张飞竟然是曹操家的女婿,刘阿斗还得称呼曹操为爷爷

2020-10-02 14:31:20 作者: 张飞竟然是曹

《三国演义》中,刘备和曹操互相斗了一辈子,双方都恨不得把对方挫骨扬灰,属于你死我活的死对头。张飞作为刘备的三弟,肯定站在大哥的立场上,恨不得把曹操生吞活剥,可是大家知道吗?张飞竟然是曹家女婿,论辈分张飞还得叫曹操为大伯。

张飞在《三国演义》中的形象就是豹头环眼,燕颔虎须,一个典型的粗人,还是个卖肉的屠户,没有什么文化水平。但在真正的历史中,张飞可是一名风度翩翩的君子,据说善草书和画美人,这一看就是读书人,你让《三国演义》中的张飞画美人,还不得把人恶心死。张飞在历史中要比《三国演义》中写的更加精彩,不仅可以百万军中取敌将首级,还有让人艳羡的情史。

张飞当初跟着大哥刘备在徐州时候,被曹操打的大败,二哥关羽被俘降了曹操,大哥刘备被迫逃到袁绍那里避难, 张飞在乱军中和两位哥哥失散,只得到处流窜。虽然刘备号称皇叔,但一直是众多势力中最差的,没有稳定的根据地,没有多少人愿意跟随。张飞跟着大哥到处飘零,别说封官加爵,连个媳妇都没捞着,现在更惨,大哥都找不到了,二哥也降了曹操,前途更是渺茫。

俗话说上帝跟你关上了门,肯定会跟你打开一扇窗,流浪的张飞就遇到了自己的媳妇。当时张飞流浪到曹操的老家沛国谯县,看到一位小姑娘正在打柴草,张飞一看这小姑娘长得不错,很标致,亭亭玉立,一副美人胚子,手下士兵都按耐不住躁动,纷纷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美女,各个垂涎欲滴。

张飞当时也年轻,又没有娶过媳妇,一看这么标致的美女,立马上前搭讪,自古英雄爱美女吗!张飞一聊天觉得这小姑娘不简单,谈吐不俗,肯定是大户人家,再一问竟然是夏侯家的千金。当时曹操父亲就是夏侯家抱养的,曹家跟夏侯家关系相当近,张飞一看人不仅漂亮,出身还这么好,立马动心了。

张飞跟着大哥刘备颠沛流离,自己都这么大了,连个媳妇都娶不上,连年战乱,过得又是刀头舔血的日子,说不定那哪天都不在了,不能没有一个后人呀!趁现在遇到了夏侯家千金,一定不能错过机会。

你别说,虽然张飞当时籍籍无名,在和平时代肯定配不上夏侯小姑娘,但是这是战乱时候,张飞一身武力,有本事,只要运气好,肯定能有一番作为。夏侯姑娘看这个年轻的将军眉宇间透着一股英气,谈吐不俗,自古美女爱英雄,再说夏侯家是当地名门望族,夏侯姑娘见识的人物也不少,一眼就看出张飞不是一般凡夫俗子,也顿时倾心了,跟着张飞就走了。

不过也有可能是张飞强掳走了夏侯姑娘,因为张飞可没有见过人家姑娘的家长夏侯渊,曹孟德,小姑娘不大可能直接抛开亲人直接跟一个陌生人跑了。

不过根据后来的历史记载,夏侯姑娘应该过得不错,她的两个姑娘先后嫁给后主刘阿斗为后,说明张飞家的姑娘长得容貌不错,品德端庄,贤良淑德,也说明夏侯姑娘教子有方。

真是在乱世之中,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曹操家的姑娘都可以嫁给仇敌,都是命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