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那么多的女性权后,为什么唯独武则天坐上了皇位

2020-10-02 22:28:23 作者: 历史上那么多

在我国历史上,有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人物,尤其是那些女性人物的事迹更是让人充满好奇。历史上那么多的权后,可只有武则天一人真正地坐上了皇位,当上了皇帝。这个在历史上响当当的人物,不仅在中国,在国外也有很高的知名度。那么,一个弱女子究竟是凭什么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皇宫中生存下来,甚至凭借一己之力夺得权力,最后突破封建阻拦,以女性的身份称帝,还能保持皇位那么久呢?

武则天有一个称号,叫武媚娘,这个名字一听就是因为长得娇媚才会被赐予的称号 ,也是因为长得漂亮而获得皇上宠爱。贞观九年,武则天的父亲在一场战争中用自己的性命救了唐太宗,在临死之前,将自己的女儿托付给了唐太宗,因为这个渊源,武媚娘自14岁便进了宫,刚入宫的武媚娘对一切都充满好奇,而这就是她传奇一生的开始。在经过打扮后,她来到了唐太宗的面前,李世民一眼就相中了这个国色天香的女子,又因为武媚娘聪明灵巧,当即便封为“武才人”。在《旧唐书》中还记载了这样一则故事,大致意思就是说李世民得到了一本天书,天书上曾说武姓会取代李氏江山。

于是“武”姓便成了武媚娘最大的上位障碍,皇帝先彻查宫中的武姓官员,最后还是怀疑到了武则天的身上,虽然只是一个弱不禁风的女子,她也不会泛起什么波澜,武媚娘更是用一系列的花言巧语讲出这本书的不科学性,唐太宗听后大笑,小小年纪拥有如此的远见,最后皇帝决定只是让武媚娘留在自己身边处理文书。

逃过一劫的武媚娘遇到了人生中又一位重要人物,唐太宗的儿子,当时的太子李治。武媚娘的天真烂漫让李治一眼便动了心,两个人还背着唐太宗偷偷做了很多事,一次幽会还是让唐太宗遇到,自己的儿子跟自己的妃子勾结到一起,唐太宗当即决定要把武媚娘送去寺院,剃发做尼姑,同时在临终之际,还是悄悄将密诏给了儿子。唐太宗对武媚娘的疑心重重的时候,却已经命不久矣了,于是反复向儿子叮嘱,一定要提防武媚娘。

可已经动心的李治哪里会真正这样对武媚娘,于是他一边答应着父皇,一边把一切都告诉了武媚娘,并暗下决心,一定要跟武媚娘在一起。不久后,唐太宗便逝世,武媚娘求李治不要把自己送到寺庙,但先帝的遗嘱谁敢违抗呢,于是两人约定,李治如果上位成功,就把武媚娘接回来,那时候的武媚娘又怎么会想到自己会站到帝王的位置呢。

在历史的记载中,武媚娘在进入寺庙后,经受了很多非人的待遇,一头秀发被无情剃去,做尽了脏活累活,寺院的主持人冷漠,对武媚娘百般羞辱,另一边,李治也登了基,但遗憾的是,宫中的一切事物并不由他作主,甚至一件很小的事都不由他拿主意,但接回武媚娘却牢牢的记在心里。两个人身处两地,心里却想着同一件事,武媚娘也是凭着心里的一股劲和信念,一直在寺院死撑着。

在两个人的暗箱操作下,朝思暮想的两个人终于见面,但看到武媚娘光头的样子一下子自责的不得了,身为一国之君,却保护不了自己最心爱的女人,于是两人便交换信物,皇帝也是时候回宫。在李治回宫后,后脚寺院的主持人就要强行给武媚娘灌下避子汤,这非人的待遇逼迫的武媚娘实在受不了,于是便想尽一切办法回宫。

为什么武则天会站上皇位,其实在这个期间就已经显现出她的机智,忍辱负重,回到宫中更是对皇后毕恭毕敬,她能忍,心里也有权谋。现在很多人都在讨论武则天跟李治之间是真爱吗,我们能看到的就是李治对武媚娘无限的宠爱,可以说历史上没有一个皇帝能有李治对武媚娘那么好,这种好不是皇帝对妃子那种居高临下的宠爱,而是两个相爱的人之间最真实的感情,也就是他们的这段感情,让武媚娘变成了武则天。

做皇帝,一定会经过种种阻拦,像武媚娘这种女性获得实权后,更是会面临很多隐患,上位难度是男性的好几倍,在上位没多久,就被很多官员大臣惦记上自己的位置。好在她的前半生已经为这个位置做足了准备,她接触政事,处理百官上报的问题,这一切的一切都为了穿上了一层厚厚的盔甲,把她足够平安的送到了皇帝这个位置,还让她在这个位置坐了那么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