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山村自称是成吉思汗后裔,提出三个证据,专家称:属实!

2020-10-03 18:29:12 作者: 河南一山村自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建立了大蒙古国,元世祖忽必烈追尊他为太祖。现河南省一个自称是成吉思汗后裔的山村,村民提出了三个证据,专家说是真的。

这个山村是安阳林州市姚村镇申家岗村,这个村子里有1400多人。现在户籍是汉族,都姓“申”,但自称祖上是元朝皇帝,成吉思汗后裔。

这个村子的村民讲述了他们家族史。14世纪中叶,在明朝朱元璋军队的猛烈进攻下,蒙元帝国崩溃,部分蒙元王室随顺帝北逃,撤离中原返回大漠;皇室的另一部分隐姓埋名销声匿迹。

公元1368年,将军徐达攻占元朝大都,顺帝皇帝逃到漠北和林。受封在山西的顺帝叔父曰憬带领家人连夜逃往屯留绛州,以躲避满门抄斩的厄运。

曰憬决定“改姓藏名,四散奔逃”,在原姓“曰”中间加了一笔,将“曰”的姓氏改为“申”。当着所有人的面,他把一个锅砸成18块,18个儿子每人拿一块,作为日后民族相认的证明。所以后来,他们被称为“铁锅申”。

申姓村民提出了三个证据,作为成吉思汗后裔的证据。第一《申氏族谱》,这是300多年前编纂的,有许多版本,如手抄和木刻。它详细记录了成吉思汗家族草原起兵建立元朝和如何逃到林州的历史。

第二,在申姓人家的客厅里,通常有一幅成吉思汗的画像,附言“飘香美酒献给祖先,幸福吉祥赐予后人”。

第三,村子里有一座元帝庙。每逢节日,村民们都会在元帝庙前祭奠“先人”,这是流传数百年的祖训。

面对这样的证据,专家表示他们完全有可能是成吉思汗的后裔。然而经过600年的演变,虽然他们是成吉思汗的后裔,但他们的生活习惯与汉族人没有什么不同,身份证上的民族也是“汉族”。现在《铁锅申》中蒙古族原有的生活习俗没有保留下来,完全没有蒙古人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