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句台词都有故事,每一声呐喊都是传奇,这些台词你都听过么?

2020-10-05 00:01:25 作者: 每一句台词都

三国杀作为一款以三国时代为背景的游戏,有着浓厚的历史氛围,不管是武将的选用还是技能台词的制作,都是可以考证的。我个人最喜欢的就是三国杀当中的台词,短短的一句话,背后可能掩藏着一段荡气回肠的故事,这也是三国杀最大的魅力。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说,三国杀台词背后的那些事!

曹操:宁负奸雄骂名,胜过英雄短命!

曹操的这句话给我的印象真的十分深刻,历史上对于曹操的评价大多都是奸雄,或带有负面印象的词语(窃国奸贼)。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曹操这个人有雄才大略,如果你研究过三国的历史,你会发现对于曹操来说命是最重要的东西。他可以为了活下去割须断发甚至是自黑,这对一些“英雄”来说是绝对不可能的,该放下脸面的时候能够放下,我觉得这一点是值得我们学习一辈子的。再回头看看三国当中那些所谓的英雄,空有美名,实则到头一场空!

贾诩: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很多人说贾诩是一个有大智慧的人,我觉得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贾诩看事情的角度更现实,在其他人都被世俗名声所扰乱的时候,贾诩根本不在乎这一切,只要能够活下去什么都好说。虽然这句话的出处是离间李傕郭汜,但是我觉得套用在贾诩的身上也很合适,贾诩在跟随张绣的时候,杀了曹操的长子和典韦却仍然敢投靠曹操,正是因为明白这一点,毕竟一个活着的贾诩和两个死人相比谁更重要,曹老板还是能分清楚的!

刘谌:国破家亡,如何苟活于世!

大家在说起蜀国的时候,总是会说起刘禅的不争气,作为刘备的儿子,居然将刘备辛苦打下的基业拱手送人,还说出了乐不思蜀这种话。但千万别因为刘禅,就觉得刘家后继无人,刘禅的儿子刘谌就是一个十分出色的继承者。在刘禅宣布投降魏国的时候,这个刚硬的男儿选择了与刘家的基业共存亡,刘谌的原画背景就是流泪的刘备雕塑。只能说可惜刘谌生错了时代,如果他是刘备的直系子嗣,说不定真的能实现刘备未能实现的梦想。

魏延:成王败寇,怎可有勇无谋?

很多人对于魏延的印象就是反骨,但是我并不觉得魏延背叛了蜀国。以蜀国当时的条件,如果魏延背叛那么蜀国早就被吞并了,我觉得是因为诸葛亮担心自己走后杨仪等人压制不住魏延。但是最后被他看中的杨仪却是投靠了敌军,而魏延在之前所提出的子午谷奇谋,根据后世的分析有些许可行性。“成王败寇”这四个字可以说是对魏延最真实的写照,谁能想到最终被除掉的原因竟然是叛国,这对一直忠心于蜀国的魏延来说何其可笑!

喜欢三国杀,更喜欢游戏当中的三国文化,这就是我能坚持这款游戏这么久的原因。不同于枯燥的书籍,三国杀为我们描绘了一个壮阔而又激荡的三国时代,在这里没有那么多历史中的遗憾,有的只是不同武将的光辉时刻。话说回来,你们觉得三国杀当中最惊艳到你的台词是什么呢?不妨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吧!我们下期再见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