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智慧新侦查为抓手,河源公安抓获3名贩卖银行卡嫌疑人

2020-09-23 10:40:21 作者: 以智慧新侦查

为深入推进“飓风2020”“净网2020”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在省厅统一部署和市局相关部门支持下,江东分局结合公安部“断卡”行动下发线索及本地研判线索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抓获涉嫌贩卖银行卡犯罪嫌疑人3名。

9月10日,江东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断卡”线索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民警对线索开展核查研判工作,通过智慧新侦查等大数据手段,江东分局迅速锁定目标,并精心布控。

9月16日,集中收网行动号角吹响,江东分局在源城区抓获贩卖银行卡犯罪嫌疑人邹某威(男,27岁,东源县黄村镇人)、9月17日上午在江东新区抓获贩卖银行卡犯罪嫌疑人曾某文(男,30岁,东源县船塘镇人)、9月17日下午在江东新区抓获贩卖银行卡犯罪嫌疑人李某俊(男,22岁,江东新区胜利村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邹某威、曾某文等人对提供银行卡、手机卡、U盾给他人使用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已因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被江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