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张三丰终身未娶?专家:你把他7个弟子的名字连起来读

2020-10-05 05:39:41 作者: 为何张三丰终

金庸先生出生于1924年,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小说创作者他所创作的武侠小说繁荣了整个时代影响了一代的年轻人,即使是现在也有很多的年轻人在读着他的书,我到现在也不会忘记张无忌、小龙女这些经典的角色。

在1959年到1961年者两年的时间里,金庸先生创作了一部小说《射雕三部曲》。里面的人物就有我之前提到的小龙女,杨过,郭靖,黄蓉等等。他们以南宋的靖康之变为历史背景来加以创作。以历史背景为支撑以文学手法进行创作,这一部《射雕三部曲》无疑是金庸先生的得意之作,也是很多的读者喜欢阅读的巨著,随着1979年的改革开放资本市场进入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有很多人都将目光投向了小说的改造来拍成电视剧,金庸先生的这部《射雕三部曲》就是人人趋之若鹜想要一睹为快的东西。作为一部武侠小说,在里面肯定会有武侠大哥,通过这部书中的一些描写,我们可以知道在这部《射雕三部曲》中武功最高,地位最高的应该是武当派的张三丰,为什么这样说?

这也是有依据的笨笨的郭靖哥哥通过学习九阴真经实力大为增长,成为武林中响当当的人物,在《倚天屠龙记》中张无忌,通过学习了明教的九阳神功和乾坤大大挪移也从一个小菜鸟变成的大人物。而张三丰他继承了一部分的九阳神功,而且已经学有所成的张无忌在之后还得跟着张三丰进行武学深造。

对于这样一个地位崇高实力强硬的人,我们感兴趣的不仅仅是他的这一方面,自古桃花艳史最让人为之心动。那么这样一位地位崇高的人,他到底有没有过恋爱呢。在书中我们可以看到张三丰是终身位去的,但是这并不代表他没有喜欢的人。

就在《神雕侠侣》中,我们可以看到峨眉派的祖师郭襄和张三丰有过一段相处的时间,那个时候张三丰还只有十二三岁郭襄比他大三岁,他们初相识于少林寺张三丰那个时候受伤。

郭襄立马就给张三丰进行疗伤,因为郭襄的热情让张三丰一心相许,但是那个时候郭襄却喜欢杨过,这件事情张三丰也是有所知的,所以当他见到郭襄的时候,一直就没有将自己的感情说出口,只是靠着年少时的那种朦胧让自己往后余生一直怀念。

当然他也有一些表露这些线索就藏在武当派的那七个徒弟中,他们的名字十分具有线索性,像是在纪念张三丰和他心中女子相遇的一个场景,他以宋远桥、俞莲舟、俞岱岩、张松溪、张翠山、殷梨亭、莫声谷这七个名字为自己的弟子命名,通过此种来表达自己心中对于那位明艳女子的怀念,“远桥之下泛莲舟,岱岩石上溪松流。万仞翠山梨亭在,莫问声谷空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