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不务正业的三个和尚,有两个都能和李世民扯上关系

2020-10-05 08:05:05 作者: 历史上最不务

原标题:历史上最不务正业的三个和尚,有两个都能和李世民扯上关系

佛教在我们国家的历史非常悠久,甚至在人们心中的地位超越了我们本土的宗教道教。佛教里面的出家人我们都以和尚统称,当然虽说都是出家人,其中还是有好人和坏人之分的。

有的人可以得道,让万人敬仰,比如说唐朝时期的唐玄奘,但这其中也不乏和尚中的败类,他们祸乱朝廷,并不遵守佛门规矩,我们来看看历史上那三个和尚最该杀。

第一个该被杀的和尚就是辩机和尚,想必大家了解唐朝历史的人都听过他的名字,他放着好好的和尚不做,当时他是唐三藏的得意弟子,在佛门里面的地位还是很不错的。

武则天很喜欢他,给了他很多宠爱,最后荒唐到什么地步呢?直接让这个人带兵打仗去,宰相都给他做下手,这实在是太过了,还好那次敌人被打退了,不然天下人还不知道怎么笑话他。

他后来认识了燕王朱棣,认识他以后就更不愿意研究佛法了,而是天天怂恿着让燕王造反。燕王最后的确也造反成功了,还好成功了,否则这位道衍和尚肯定是难逃一死。一个和尚每天想的不是怎么研究佛法,而是怎么谋天下,如果朱元璋活着,这样的家伙怕是活不到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