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红颜薄命排行,上官婉儿善于权谋,王韫秀最为可惜

2020-10-05 08:06:31 作者: 唐朝红颜薄命

文|历史聊斋

唐朝是一个特殊的朝代,女性在该时期,相对于其他朝代,其地位是比较高的。因此出现了武则天等著名的女性,她们在历史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也出现了很多女人红颜薄命,下面分析唐代最令人惋惜的薄命的女人。

4、鱼玄机

鱼玄机是唐朝最具有盛名的女诗人,其代表作赠邻女,感情真挚,使人非常的感动。鱼玄机才貌俱佳,是男人追求的典范。在上层社会中,鱼玄机是焦点,也被认为是交际花。但是她也存在致命的缺点,就是嫉妒心太强。

而她的侍女是非常漂亮的女孩,虽然地位卑微,但是常常抢鱼玄机的风头,因而鱼玄机将此杀害。而审判官正是执法如山的温璋,虽然很多官员为鱼玄机求情,但是温璋依然将他处死。

3、上官婉儿

上官婉儿虽然是武则天政敌的孙女,但是他的才华被武则天赏识,因而她成为中国历史唯一的女宰相,甚至被一般的宰相的权力更大。

身处高层,上官婉儿难免会卷到权力斗争中。其虽然圆滑的游离在武承嗣与李唐皇族之间。但是在李隆基发动宫廷政变之后被处死,诚然才貌俱佳的上官婉儿成为了政治的牺牲品,其生前非常风光,结局令人惋惜。

2、薛涛

薛涛也是一个才貌俱佳的女人,其擅长写诗,在全唐诗中记载其几十篇大作。同时也是性格非常决定的女人,不甘心与其他女人分享丈夫,于是拒绝了皇帝的册封嫔妃,皇帝将他册封为女官。虽然皇帝能够经常与薛涛见面,但是永远不可能得到她。

皇帝为此非常怨恨,于是借口薛涛通敌,将薛涛处死,一代才女落到这般境遇诚然使人非常惋惜。

1、王韫秀

王韫秀之所以排名第一,非但她才貌出众,而且非常贤惠。她非常爱自己丈夫元载,为了元载考取功名,他抛弃自己的家人。但是这个元载就是陈世美,在位居高位之后,就三妻四妾,这令王韫秀非常伤心。非但如此,元载打击政敌,架空甚至欺负皇帝,贪污腐化等,为此王韫秀也多次劝阻元载。

但其丈夫就是不听,仍然我行我素,依然当今就是他元载的天下,最后元载也被杀死。原本皇帝想要赦免王韫秀,但是她不愿苟活,一心求死,一代才华风茂的女人为这样的丈夫死去,诚然是非常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