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给公主夹了半条鱼,公主却怒喊五个字,随后拔剑自刎

2020-10-05 12:52:07 作者: 国君给公主夹

国君给公主夹了半条鱼,公主却怒喊五个字,随后拔剑自刎

我们都知道,一般十几岁的少女的心都是非常脆弱敏感的,稍有不顺心的地方就会生气,甚至是大闹。尤其在与父母相处的时候,很容易因为不顺心就大吵大闹,或者干脆是离家出走。但是你见过因为跟父母闹脾气就自杀的吗?在古代的时候,就有这样一位公主,因为生了父亲的气,就拔剑自杀,原因仅仅是因为父亲给她夹了半条鱼,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这个少女叫做胜玉,是吴王阖闾的小女儿。阖闾非常疼爱他,经常是有求必应,而且每天也跟她在一起吃饭。作为帝王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很多的君王都是三妻四妾的,女儿很多,不可能每天都跟跟某个女儿一起吃饭,可见阖闾对这个胜玉公主是非常宠爱的。

有一天吃饭的时候,吴王阖闾与他的夫人还有还有胜玉三个人,一边吃饭一边商量讨伐楚国的事情。但是即使是正在商量国家大事,阖闾仍然不忘自己的女儿,吃着吃着就将吃了一半的鱼给了自己的女儿,可能是感觉这道鱼比较好吃,因此就把另一半给了自己心爱的女儿。

谁知道胜玉公主看到之后非常生气,大喊:“王食鱼辱我”,意思就是你把吃了一半的鱼给我,是不是要羞辱我?可能是刚才当时阖闾在与夫人商量要事,也有可能胜玉公主经常这样生气,所以习惯了,因此就没放在心上,继续吃饭。而胜玉公主马上就冲回了房间,直接抽出剑拔剑自刎。

等阖闾见到女儿的时候,发现胜玉公主已经血尽而亡。阖闾非常伤心,因此就为女儿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葬礼,在胜玉公主出殡的这天,葬礼非常隆重,因此全城的百姓都上街围观。百姓们没有见到那么好的陪葬品,还有优美的舞蹈,因此百姓们就跟着送送葬的队伍一起到了公主的陵墓,最后送上送葬队伍越来越大,最后高达上万人。

当给胜玉公主抬棺的人进入墓室之后,突然后面的士兵开始推攘那些百姓,因此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百姓们互相推攘踩踏,最后将墓室门关上。就这样,上万的百姓都给胜玉公主做了陪葬。这大概是历史上代价最大的看热闹事件了,最后把人命都赔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