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平民一下变成皇帝以后,他做了两件事,成为一代明君

2020-10-06 09:40:18 作者: 从平民一下变

汉宣帝刘病已可能是中国最谦卑的皇帝。其他人做皇帝之前呢可能是农民,奴隶,乞丐,而他却是一个囚犯,从他出生开始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囚犯。

他可能也是中国唯一一个真正曾经沦为囚犯的皇帝。

然而,尽管他出身如此之低,但他仍然成为了一位明君。而刘病已能做到这一切的原因,有赖于他天赋的政治能力。

刘病已是皇室中人,但在他还是个婴儿的时候,他的家人就因为皇宫里的争斗全都死于非命。他的亲生父亲更是死在当年的汉武帝手里。

由于刘病已当时还是个婴儿,因此躲过了一劫,被驱逐到民间。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忽然有一天有人来告诉他,现在我们的国家需要一个皇帝,你来做吧。

在刘病已成了皇帝以后,他做了一件很大的事情——给他的杀父仇人汉武帝立庙,当时给人立庙可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他依然坚持这样做了。因为这件事,刘病已的皇权得到了稳固,也让当时的权臣霍光对他印象很好。

刘病已很清楚,当时国家的实际权力全部在霍光手里,霍光可以轻易除去他换一个人当皇帝。为了让霍光开心,刘病已做了很多年的木偶。

只有一次,刘病已没有听霍光的话,那就是立皇后,刘病已坚持要立自己民间的妻子为皇后。而霍光则极力推荐自己的女儿,最终,刘病已的民间妻子成功立为皇后,但是不久便死于非命。

这件事大家都知道是霍光干的,刘病已想必也很清楚,但是他没办法,依然做自己的木偶。这种情况,直到霍光死后才得到了改变。

隐忍多年的刘病已,终于盼到霍光死了,他会怎么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