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手下的一员大将,本来众人称赞,最后却晚节不保

2020-10-06 09:43:11 作者: 曹操手下的一

在战争年代中,有几种人最让人讨厌,第一种就是那种贪生怕死之徒,第二种就是那种对自己主人不忠,投降他人的人,第三种便是做事没有主见的人。在三国中,曹操手下有一位大将,本来是后人学习的典范,但是却因自己的贪生怕死成为了后人讨厌的对象。

于禁,是曹操手下的一位大将,不说功高至尾,但是也是立下了很多功劳的,早年于禁就跟随曹操南征北战,也是立下了赫赫功劳。当年张绣叛乱,曹操的儿子跟大将典韦都被诛杀了,但是曹操却逃了出去,这一路都是于禁拼死保护,才把曹操从鬼门关拉了回来,从这以后曹操开始重用于禁。

后来,刘备与曹操为敌,但是刘备的实力较弱,只有小小的新野县作为自己的根基,但是却被击败了曹操的先头部队,这让曹操看到了刘备的威胁。为了遏制刘备的崛起,曹操派了大军前去剿灭,最终刘备大败,当时于禁就在其中,而于禁也是在这次战役立下赫赫战功,被曹操任命为大将军,那么这样一个厉害的将军为什么成为了后人讨厌的对象呢?

当年关羽率军攻打樊城,曹操让于禁跟庞德带军支援,但是没过多久,二人就被关羽用计打败,二人被抓后,于禁怕死立刻投降关羽,而庞德宁死不屈,这样于禁给人的好印象全都没有了,而他也就成为了后人谩骂和讨厌的对象。

想想于禁真的可惜啊,风光了一生到了晚年名节却不保,对此你是怎么看待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