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菩萨只坐莲台不骑它,不是她不想,而是此妖来历太大了

2020-10-06 09:41:54 作者: 观音菩萨只坐

在西游记中我们对于各种妖魔鬼怪,仙佛都不算陌生,而出场最多的南海观世音菩萨更是许多人不可遗忘的角色,她的出场常常是手持玉净瓶,脚踩莲花台端庄神圣,她奉如来旨意点化唐僧师徒四人,帮助他们取得大乘真经,可谓是西游中不可取代的角色。

在中国神话故事中,凡是牛逼一些的大神出场都会有一头拉风的坐骑,在西游记中也不例外,比如文殊菩萨的青毛狮子,普贤菩萨的白象,在唐僧师徒路过狮驼岭的时候给造成了巨大的困扰,幸亏文殊,普贤出手才得以解除麻烦,看到这许多读者便会感到困惑,为何观音菩萨没有坐骑,每次出场都是坐着莲花台,其实不然,观音不仅有,只是来历巨大,她不敢骑乘罢了。

看过西游的同志们对于降妖朱紫国恐怕不会陌生,唐僧师徒路过朱紫国,得知国王的皇后三年前被一位自称赛太岁的妖怪掳走,而国王也一病不起,最终在孙悟空的帮助下,不仅治好了国王的病而且还降服了这位赛太岁,而这位赛太岁便是观音菩萨的坐骑金毛吼,有些读者要问了,如此拉风的坐骑观音菩萨为何却从不骑乘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唠叨唠叨。

在封神之前,观音,普贤,文殊本是元始天尊阐教门下十二金仙,而观音也被称为慈航道人,阐教十二金仙整体战斗力如何呢?相比通天教主门下的散仙来说还是要差一点的,可是谁让他们的师傅和师伯太上老君牛逼呢?

在封神演义中,通天教主摆下万仙阵阻挡伐纣大军,姜子牙没办法只好去请自己的师傅出手,原始天尊得知自己门人与截教门下的差距于是便请来了自己的师兄太上老君,于是乎一场同门之间的较量便拉开了帷幕。原著记载“只见四象阵上金光仙大呼曰:“阐教门人不要逞强,吾来也!”乃作歌而出,歌曰:

“妙法广无边,身心合汞铅。今领四象阵,道术岂多言。二指降龙虎,双眸运太玄。谁人来会我,方是大罗仙。”

后来金光仙被慈航道人祭起三宝玉如意,命黄巾力士拿下金光仙,南极仙翁遵老子命令,将金光仙颈上连拍几下:“这业障还不速现原形,更待何时!”金光仙情知不能脱逃,就地一滚,现出原形,乃是一只金毛犼。仙翁至芦篷回复法旨。元始吩咐:“也与他颈上挂一牌,书金光仙名讳,就与慈航为坐骑。”仙翁一一如命施为。慈航骑了,复出阵前。

从这不难发现慈航(观音菩萨)能收复金光仙为自己的坐骑全程离不开他师兄,师傅还有师伯的帮助,不然仅靠她自己还是非常困难的,后来慈航诡异佛教金光仙也伴随她加入了佛门。只是从始至终她却从来不骑乘这头拉风的金毛吼这又是为何呢?这就不得不说起他的师兄多宝道人了。

多宝道人作为通天教主手下首屈一指的弟子,不管战斗力还是法宝都是顶尖的,他所拥有的法宝甚至比元始天尊几位圣人还要多,在万仙阵中斗胆对天道圣人老子挥剑,被评价为圣人之下第一人都不为过,后来得老子点化成了西方的老大,也就是我们现在知道的如来佛祖。

金光仙作为观音现在直属领导的同门师兄弟,观音总要给点面子吧!其次就是金光仙自身的原因,如果不是寄人篱下有着老子和元始天尊的束缚恐怕早就爆发了,毕竟战斗力在哪放着,观音菩萨称呼他为坐骑也就忍了,但是如果骑它估计二人少不了一场大战。#观世音菩萨#文殊菩萨#唐僧收藏

在封神之前,观音,普贤,文殊本是元始天尊阐教门下十二金仙,而观音也被称为慈航道人,阐教十二金仙整体战斗力如何呢?相比通天教主门下的散仙来说还是要差一点的,可是谁让他们的师傅和师伯太上老君牛逼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