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的皇帝没什么特色,让人记不住?你确定?

2020-10-06 10:28:34 作者: 北宋的皇帝没

我国的历史太长,大家记得皇帝多了,多到有一些都快要记不住了。在这其中,北宋的皇帝,除了开国的赵匡胤和亡国的徽钦二帝之外,似乎存在感都相对较低。

事实果真如此吗?

非也。

宋朝之前,皇帝在上朝的时候,大家都是坐着上朝的。后来赵匡胤有一次在上朝的时候,就跟自己的大臣在谈政事的时候说,我眼花,你们拿着走进靠近点。于是大臣就走过去了。

谁想到,这时候突然就出来好几个内侍,直接把大臣的椅子都给搬走了。从这以后,大臣们就只能站着上朝了,如此“套路颇深”的皇帝,还不够有特色吗?

第一位,赵匡胤,赵匡胤是个心大的武夫,继承了大部分武夫的优点,心胸开阔。但是也继承了大部分武夫的缺点,那就是暴力十足。虽然赵匡胤是武将,但是赵匡胤很讨厌一些习武之人的恶习,比如说贪财这一点。同时赵匡胤也很讨厌其他武夫,说是武夫贪财,文臣更贪财啊,所以他只是单纯的讨厌武夫而已。但是不和就动手,这绝对是赵匡胤最大的特色,不管是臣子还是兄弟,只要你不听话,二话不说先打了再说,可以说是尽显武夫本质。

第二位,赵光义,赵光义可以说是将阴谋腹黑贯彻的十分彻底。后世很多史学家推测,赵光义是杀了哥哥赵匡胤,才得来的皇位。但是阴谋家都有一个特点,就是胆小。你说你人都杀了,你哥哥死都死了,你该抢你就抢呗。

但是赵光义这个时候还是不敢进宫,生怕有诈,你说你有杀人的胆子,你没有抢皇位的胆子?谁信 ?但是赵光义狠是真的狠啊,等到赵光义登基之后,赵匡胤的儿子们,一个个全部都是死于非命,一个都没给留下啊。跟哥哥的宽宏大量比起来,弟弟的心眼简直就是小到了极致了,而且还特别的记仇。

因为自己本身上位的手段久见不得光,多多少少是有些心虚的因素存在吧,所以赵光义登基之后不单单是杀了哥哥的儿子们,还禁止国内学习研究天文星象,阴阳占卜, 之后还把会这的人都该杀的杀,该发配的发配。这个为什么就说他心眼小呢?因为自赵光义登基之后,很多大臣都开始莫名其妙的生病。很多人就说这是因为赵光义上位了,带来的疾病,所以赵光义就想尽办法让这些人闭嘴。

而且赵光义可以说是一个十足的腹黑小人,光明正大的事他是一点都不干啊,赵光义其实是个下毒的好手,估计也是因为小的时候没少挨哥哥的毒打吧,所以性格才养成了如此阴暗,他哥哥都是一言不合先打一顿,他就是一言不合就把人给毒死了。所以他上位了之后,很多人身体莫名其妙的开始不好,也可以理解了吧。

第三位,赵恒,赵恒这个人就是宋朝宣扬封建迷信的开头了,赵恒这个人好面子,还是自己还优柔寡断,亲信说啥是啥,半点主意都没有,不仅如此,后来还得了老年痴呆,糊涂的不行。至于赵恒的皇位,就是自己老年痴呆的时候让寇准给忽悠走的。

赵恒在位期间,曾经有一次很大范围的蝗灾,当时的赵恒正被迷信给迷得满脑瓜子都是星星的时候,面对蝗灾赵恒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求求大仙,让大仙用仙术来治理蝗灾。

大臣们都疯了,这家伙怎么办?这怎么配合啊?这不配合不得杀头啊?没办法了,于是就有的说蝗虫会自杀,有的说蝗虫遭天谴了,有的说蝗虫突然一心向善了,还有的说蝗虫自己莫名其妙的就死掉了。就这些乱七八糟的理由,赵恒一个都没怀疑。

第四宋仁宗,仁宗这个人还行,没啥特色,特点就是特别的色。天天不是事酒肉池林就是吃喝嫖赌。是的,没有看错,宋仁宗的爱好就是吃喝嫖赌。没事喜欢跟宫女美人们一起耍钱,赢了就开心,输了就往回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