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收获季,送给你秋天的第一份书单

2020-10-06 17:43:39 作者: 十月收获季,

十月迎来秋天收获季,绿叶泛黄,天气微凉,万物多了些初秋的诗意与感伤。这10本书给你带来丝丝暖意,让这些充满文艺气息的动人故事,温暖你我的心。

《名作家和他们的衣橱》

[英]特莉·纽曼 著

林燕 译

英国时尚作家特莉·纽曼逐一打开50位举世闻名作家的神秘衣橱,捕捉文学与时尚交汇的惊喜瞬间。萨缪尔·贝克特最爱其乐牌袋鼠靴,两件套、衬衫式连衣裙搭配珍珠项链是西尔维娅·普拉斯对抗世界的盔甲,名模凯特·摩丝结婚时复刻了菲茨杰拉德夫妇的婚戒,时尚教主伊夫·圣罗兰从普鲁斯特身上汲取时尚灵感……作家们的衣橱彰显独特的个人风格,潜入他们的作品,并与时尚永恒交织。

《知晓我姓名》

[美]香奈儿·米勒(Chanel Miller)著

陈毓飞 译

希拉里、拜登、崔娃推荐,《华盛顿邮报》《纽约书评》《时代》年度好书,美国国家书评人协会奖自传大奖。“斯坦福性侵案”全记录,面对法庭的不公审判,受害者化名为埃米莉发表法庭陈述,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发表公开信对她表示支持。在案件影响下,加州罢免庭审法官并改变性侵立法。她不是埃米莉,她是香奈儿·米勒,一个华裔女孩,中文名字是张小夏。因出版《知晓我姓名》被《时代》杂志评为“未来百大影响力人物”。她从受害者走向胜利者,透视美国Me Too运动的风起云涌,重塑女性的价值和力量。

《晚熟的人》

莫言 著

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首部小说,十年蕴积,人事全新。《晚熟的人》中,莫言根植乡土,聆听四面风雨,塑造典型,挪借八方音容,用12个故事讲述获诺奖后的里里外外。12个故事有喜有悲,有荒诞有现实,从上个世纪到当下社会,从历史深处步入现实百态,壁立千仞,气象万千。

《谁在看中国画》

[英]柯律格 著

梁霄 译

从全球史看200余幅传世画作,展示中国画的观看之道。柯律格以纵贯500年、横跨东西方的广博识见,从士绅、帝王、商贾、民族和人民五类观看者的理想类型出发,探讨不同观看者对“中国绘画”的形塑。书中还特别阐述,18世纪后,女性不仅观看、欣赏“中国绘画”,更创造“中国绘画”。

《成为最好的自己》

奕丹 著

女性如何突破传统定义?如何在职场中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目标?除了承担妻子和妈妈的角色,在职场中打拼的女性如何优雅地承担每份职责?作者书写了影响世界的谢丽尔·桑德伯格、米歇尔·奥巴马、奥黛丽·赫本、香奈儿、奥普拉·温弗瑞、梅耶·马斯克等9位女性,从不同角度解答了以上困惑,每一位女性都在命运的“至暗时刻”,以独有的坚韧、果敢等品质,勇敢选择自己的人生,活出了钻石般璀璨、夺目的人生。

《耶路撒冷三千年》

[英]西蒙·蒙蒂菲奥里 著

张倩红 马丹静 译

“讲故事的大师”西蒙·蒙蒂菲奥里依年代顺序,以三大宗教围绕“圣城”的角逐,以几大家族的兴衰更迭为主线,生动讲述了耶路撒冷的前世今生。该书畅销多年,获颁“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年度好书”“年度影响力图书”。全新增订版新增第54章《21世纪》等3万字内容、30张彩色插图,同时还有作者致中国读者的信。

《穗子的动物园》

严歌苓 著

严歌苓转型动物题材,开拓另一种人性书写。穗子是严干事,是穿伞花布拉吉的小女孩,是天生的文字精灵,是成年后迁徙于海内外,却对动物处处留情的女作家,一位对所有生灵体察入微的动物饲养员。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