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演义》中的5大猛将都有谁?宇文成都排第五,李元霸排第二

2020-10-07 12:56:20 作者: 《隋唐演义》

在隋唐时期,由于隋炀帝的昏庸暴戾,导致天下动荡,最终引发了声势浩大的农民起义;在这场乱世之中,诞生了很多的超级猛将,而这里要盘点的就是《隋唐演义》中的五位真正最强的超级猛将,来看看都有谁吧:

TOP、5 宇文成都

宇文成都乃是隋唐十八好汉中排第二位的存在,而且还是上界雷声普化天尊临凡,身长一丈,腰大十围,金面长须,虎目浓眉。头戴一顶双凤金盔,身穿一件锁子黄金甲,坐下一匹能行千里黄花马。使一条凤翅镏金鎲,重四百斤。因武力卓绝,被被隋炀帝杨广封为隋朝天宝大将军,赐“天下第一横勇无敌”金牌。

曾于南阳关力挫排名第五的伍云召,四平山击败排名第四的雄阔海、伍云召以及第六的伍天锡三人联手,可惜之后因气力不佳输给排名第三的裴元庆,晋阳比武输给排名第一的李元霸。在十八路反王进逼扬州时,宇文化及弑杀隋炀帝。而宇文成都与宿敌李元霸战于紫金山,最终被李元霸所杀。

TOP、4 裴元庆

裴元庆是裴仁基的第三子,裴元福之弟,虽然他是隋唐十八好汉中排第三的存在,但其实他的实力还是要略比宇文成都要强上一筹。传说他为哪吒转世,两臂有超过万斤之力,使一对重三百斤的银锤,随父山马关总兵裴仁基三打瓦岗山,被徐茂公用计收服。四明山一战,十八路反王无数兵将,只有他能挡住李元霸三锤,因而一战成名。

更关键的是,他还曾打败过宇文成都,虽然是在宇文成都气力不佳的时候,但裴元庆也仅是一个十来岁的小孩;裴元庆的赫赫威名让隋朝大将新文礼和尚师徒都忌惮不已,于是设计谋陷害裴元庆;而最终,年少的裴元庆由于年轻气盛,被引入陷阱之中,后烧死在窟中,其年十五岁。

TOP、3 罗士信

这罗士信虽然没有位列隋唐十八好汉,但却是隋唐四猛之首,他自幼父母双亡,被美髯公王君可收养,起名罗士信,后秦琼将他收为义弟,他一对飞毛腿疾逾飞马,水性过人更兼天生神力,作战最为勇猛。他是马下的猛将,但由于没有专门练过武功,所以使枪没有章法,常把枪当棒子使,只是靠力气强砸而已。

程咬金探地穴拜大旗成为大魔国大德天子混世魔王后封罗士信为瓦岗寨镇殿大将军。罗士信曾力撼双牛、两战来护儿、火烧济南城;潼关口活捉魏文通,金堤关力擒伍天锡;擒裴元庆、铜旗阵杀仇成,可谓战功赫赫。并且他还是唯一一个能与李元霸斗个平手的存在,可惜后来在攻入扬州皇宫时掉进陷阱,被乱箭射死。

TOP、2 李元霸

这李元霸是李世民的弟弟,乃是隋唐第一猛将,隋唐十八好汉之首,传说为金翅大鹏鸟转世。面如病鬼,骨瘦如柴,两臂有四象不过之力,无人能敌。使一对金锤,四百斤一个,共重八百斤。坐骑为“万里云”,日行一万,夜走八千。于晋阳宫金殿之上同大隋天宝大将宇文成都比力比武,力举金狮上殿,隋炀帝御封为“西府赵王”、“猛勇大将军”。

四明山一战,一人击败十八路反王23000大军。扬州“反王夺魁大会”时,于天昌关杀死天下第六好汉伍天锡。紫金山一战,杀死宇文成都,匹马双锤面对185万军队,两柄铁锤如拍苍蝇般,只打得尸山血海,将185万军队杀得只剩65万。逼得李密献上玉玺,各路反王递上降表。可惜后来在收军回长安时,举锤骂天,死于雷雨霹雳之中。

TOP、1 姜松

姜松(罗松)是罗成同父异母的兄弟,人称神枪将军,乃是隋唐演义里的第一绝。跨下马掌中枪,是天下无敌的英雄。此人从来没有漏过真功夫。初次登场手下留情,让罗成尝到败绩;大破一字长蛇阵时不穿盔甲和杨林交手,当时秦琼要求手下留情,那真是,想怎么扎,就怎么扎,说扎多浅,就能多浅,扎得杨林一身小眼。功夫练到如此收放自如,世间恐无几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