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门之变前,秦王李世民的权势到底有多可怕他得到一神秘宝贝

2020-10-08 09:39:41 作者: 玄武门之变前

李世民,即唐太宗,唐朝的第二个皇帝。他的一生可谓辉煌灿烂,统治年代也被称为贞观盛世,被后人称为千古一帝。再辉煌也有污点,玄武门政变便是李世民一生的污点,是他的辉煌政绩无法掩盖的。他为了这个皇帝位置,抹黑他的兄弟荒淫无度,简直十恶不赦,最后甚至杀了他的兄弟,将太子位置从他父亲的手里夺了过来。李世民虽然作为唐朝著名的皇帝,他的登基之路却这么不光彩。原先的太子李建成,其实是个很优秀的人。他登上皇位的最大的隐患便是李世民,即使他是正统的太子,其他人对太子之位的觊觎还是同样存在。当时李建成招贤纳士广开言路,手下有着很多的得力干将。

作为他的心腹,魏征曾经在李世民辉煌的时候,劝阻过李建成杀掉李世民,可能由于手足之情让他没有下杀手。后来李世民的权力甚至可以和太子相持平。大概正是因为这个,最后李建成落得如此悲惨的下场。如果早一点杀死李世民,可能后来的皇帝就是李建成而不是李世民了。义宁元年(617年)间,李世民便展露才能立了大功,他鼓动他的父亲李渊反抗隋朝,收拾当时的战争残局。当时的隋朝已经摇摇欲坠,起义的人民也是热情高涨,李世民认为他们只有反抗这一条路可以走了。如果他们还守着残隋不放手,那注定是要失败的。李世民的军事和政治头脑,让他们为攻打隋朝做了准备,成功建立唐朝。

李渊封李世民为敦煌郡公、右领军大都督,统帅右三军攻克长安,所向披靡。当时的李世民也是手握重兵,官爵加封,一时风光无限。李世民开始崛起,并对太子构成威胁,后来他带领十万精兵攻打隋朝东都洛阳,李世民替李渊收拾了隋朝大将,为李渊废除隋朝皇帝建立唐朝打下了基础。义宁元年十二月,李世民用计击败段达,在随后武德元年的五月,李渊废除隋帝,建立新国都,国号为唐。李世民被封为秦王,进封尚书令、右翊卫大将军。一夜之间李世民的地位便上升了,几乎与太子平起平坐。那么玄武门之变前,秦王李世民的权势到底有多可怕?

李世民到了后期简直到了无所不有无所不能的地步,他仰仗他的父亲李渊对他的赏赐与封号,大肆扩大他的地盘,招兵买马手收揽贤士,著名的干将尉迟恭,秦叔宝,程咬金都是他的得力助手。而且,他还得到一神秘宝贝,这便是李渊赏赐的三个铸钱炉,永远不会因为钱而忧愁。他认为,自己才是唐朝开国的一大功臣。李渊大概不会想到他对李世民的种种恩赐使得李世民为今后的政变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人们都说李世民是个好皇帝,其实如果没有李世民,李建成他也会把唐朝建设的非常辉煌,只可惜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假如当时的李建成杀死了李世民,那么人们的称赞可能就会转到李建成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