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荣死后,赵匡胤“黄袍加身”如何对待他的妻儿?果真是千古一帝

2020-09-21 17:47:00 作者: 柴荣死后,赵

赵匡胤的皇位来得不正,郭威登基之后忘不了自己的发妻,所以选择将皇位传给侄子柴荣,柴荣在位期间懂得为民考虑,在民间的口碑特别好,而且不断提拔手下的大将赵匡胤,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在柴荣突然去世后,赵匡胤看着年仅6岁左右就登基的柴宗训,结果黄袍加身当上了皇帝。

赵匡胤原本打的名义就是被强迫登基的,那么他接下来是怎么对待柴荣的妻儿呢?赵匡胤对柴荣的妻子倒是不错,将她们的安置好了,让我们省略早年就被汉隐帝杀掉的前3个儿子,接下来原本当上皇帝的柴宗训被封为王爷,赵匡胤平日未曾刻薄对待他,不过柴宗训长大后明白了皇位原本是自己的,为此闷闷不乐才20岁就去世了。

而第五个儿子柴熙让原本在柴宗训登基后,从燕国公被封为了王爷,这位置还没有坐稳,那边赵匡胤就夺走了皇位,柴宗训也没有什么野心,见如今他们家大势已去,就带着母亲隐居了。

第六个儿子柴熙谨就更有意思了,赵匡胤让他给潘美当了侄子,不过柴熙谨也是一个很争气的人,在长大之后进朝廷当官,为老百姓做了很多实事,而第七个儿子柴熙诲运气也不错,成为了卢琰的养子,长大后被继位的宋真宗重用。

赵匡胤果真是千古一帝,临死前都给柴荣的子孙的子孙留下了保命符,意思是柴荣的子孙就算犯法任何人也不可以对他们用刑,即使是谋反的大罪,也不能世实行连坐处理株连全族,只能在狱中赐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