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却错过1个远超诸葛亮的路人,是何人

2020-10-08 09:40:58 作者: 刘备三顾茅庐

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却错过1个远超诸葛亮的路人,那么此人是何人呢?我们一探究竟!

聊到三国人物,大家都是侃侃而谈啊,在三国这个动乱的年代,能人谋士太多太多了,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的事情,也是人尽皆知,诸葛亮的确一个十分出色的军师。

刘备为了请他出山,三次诚心登门拜访,这才将诸葛亮给打动了,在这个三顾茅庐的时候,刘备却错过一个路人,也是让他后悔晚矣!

欧龙凤雏是司马徽先生说的,刘备希望能得到这2人,帮助自己,当徐庶告诉刘备诸葛亮的住处之后,刘备不惜三次上门请出山,就在他第一次去请诸葛亮的时候,便遇到一个路人。

这个人身穿黑色的衣服,最初的时候,刘备还以为此人就是诸葛亮本人,不料此人是崔州平,虽然此人的名声远远不及诸葛亮本人,但是此人的才华可谓不凡啊!

在著作中,此人被描写的是一位隐藏山间的人物,历史上的此人,还跟着袁绍共同讨伐了董卓老贼,最终此人的下落,却没有人知道!

那个时候,当刘备得知此人不是诸葛亮本人后,略显失望,对他也没有很大的兴趣,其实,对于崔州平本人来讲,他也是很有谋略的,他之所以选择隐居,可见他对功名利禄是不屑一顾的!当时和刘备相遇,此人聊聊几句话,也是预言了未来,当时,那个时候,刘备一心只为求得诸葛亮出山,并没有真正明白其中的意义!

刘备离开后,其实也是很后悔的,诸葛亮到死也都没有帮助他完成兴复汉室的梦想,刘备就那样错过了一个有大智慧的人才,倘若当初留下崔州平,或许,历史会有不一样的精彩吧!

各位小主们,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