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是梁山第一步战高手?五位好汉有话说:公平单挑,我们不怕他

2020-10-08 11:14:27 作者: 武松是梁山第

马上林冲步下武松,有人说在生死搏杀中,即使号称梁山第一高手的玉麒麟卢俊义,也没有把握能在武松的双戒刀之下逃生。事实果真如此吗?当然不是,因为在任何时候,都没有真正的无敌高手,即使勇悍如打虎英雄武松,最后还是断了左臂。

梁山一百单八将各有所长,即使是排名倒数第一第二的金毛犬段景住和鼓上蚤时迁,也都有拿手绝活。如果把武松评为梁山步战第一高手,那么五位梁山好汉有话要说:“这世上根本就没有无敌高手,即使一对一公平单挑,我们也不怕他!”

咱们今天的话题,就是步战能打平武松的五位梁山好汉,相互间生死搏杀,谁能最终获胜?

读者诸君都知道,梁山十位步军头领,以花和尚鲁智深为首,行者武松位列第二,以下是赤发鬼刘唐、插翅虎雷横、黑旋风李逵、浪子燕青、病关索杨雄、拚命三郎石秀、两头蛇解珍、双尾蝎解宝。

在这除了武松之外的九位头领中,至少有两人不怵武松,他们就是花和尚鲁智深和拼命三郎石秀。

花和尚鲁智深的武功自不必说,他是种家军出来的军营高手,修炼过军中必杀技,一半以上的梁山好汉都承受不起他三拳——先打鼻子后封眼,最后太阳穴一拳一击毙命。

武松能把三五百斤的石头扔起三米多高再轻轻接住,而鲁智深则能把一搂粗的垂杨柳连根拔起,说明在力量上,鲁智深也占了上风。

招式狠辣外加力大无穷,一对一单挑,鲁智深在一百招之内,至少能跟武松打成平手,武松要注意的,是自己的戒刀别被鲁智深那六十二斤的水磨混铁禅杖砸飞或敲断。

除了花和尚鲁智深,步军头领中的拼命三郎石秀也很不好对付:能把病关索杨雄制住的踢杀羊张保,被他像稻草人一样抡起来甩飞了。

石秀之所以绰号拼命三郎,就是因为他打起架来悍不畏死:

“身似山中猛虎,性如火上浇油。心雄胆大有机谋,到处逢人搭救。全仗一条杆棒,只凭两个拳头。掀天声价满皇州,拚命三郎石秀。”

在步军九头领中,武松已经有了两个对手,在马军五虎将和八骠骑中,也有三个人很不好惹,他们就是豹子头林冲、青面兽杨志、九纹龙史进。

马军头领中这三位步战高手,有两位曾经跟鲁智深大战数十回合不分胜负,而这三位高手,好像都有军方背景,或者可以说他们都修炼过军中必杀技,所以在一百招之内,鲁智深也奈何他们不得。

首先我们来看青面兽杨志,这位五侯金刀令公杨继业的嫡系子孙,家传刀法十分了得,面对鲁智深的浑铁禅杖,仅凭手中朴刀,就打成了两条龙竞宝一对虎争餐:

“朴刀举露半截金蛇,禅杖起飞全身玉蟒。花和尚不饶杨制使,抵死交锋;杨制使欲捉花和尚,设机力战。”

斗到四五十个回合不分胜负,鲁智深发现杨志的武功也是出自军营,就主动跳出圈外罢战休兵——鲁智深知道,即使再打一百个回合,也是难分胜负。

花和尚鲁智深拿不下青面兽杨志,但豹子头林冲似乎可以。惯用丈八蛇矛的林冲使用并不趁手的朴刀,跟杨志打了个旗鼓相当:

“架隔遮拦,却似马超逢翼德;盘旋点搠,浑如敬德战秦琼。斗来半晌没输赢,战到数番无胜败。”

如果不是白衣秀士王伦叫停,青面兽杨志可能就输了:如果林冲落了下风,王伦是不会出言阻止的——他本来就不待见林冲,如果能借杨志之刀斩杀林冲,王伦会很高兴的。

鲁智深步战功夫不在武松之下,杨志能跟鲁智深的打平,林冲好像比杨志技高一筹,这样换算下来,杨志也不输武松,林冲可能比武松还要厉害一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