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皇太极最出名的四个儿子,最后一个的命运真的是太惨了

2020-10-08 13:39:53 作者: 他们是皇太极

爱新觉罗·博穆果尔,清太宗皇太极第十一子,生母为懿靖大贵妃博尔济吉特氏娜木钟。顺治十二年封襄亲王, 顺治十三年去世,谥号襄昭,无嗣。

爱新觉罗·豪格,清太宗皇太极之长子,母为皇太极第二任大福晋乌喇纳喇氏。满洲正蓝旗人。豪格初封为贝勒,天聪六年七月,晋封为和硕贝勒。崇德元年四月,晋封为和硕肃亲王,同年六月,掌管户部的事务,十二月跟随皇太极亲征朝鲜王朝。崇德三年八月,陪同多尔衮进攻明朝,翌年四月班师。崇德六年三月,被降为郡王。崇德七年七月,因为军功重新晋封为亲王。

爱新觉罗·福临,清朝第三位皇帝,清朝入关的首位皇帝。清太宗第九子,出生于沈阳故宫永福宫,生母为孝庄文皇后博尔济吉特氏。年号顺治,在位十八年

爱新觉罗氏,他是皇太极的第八个儿子,其母宸妃海兰珠,他是皇太极最喜爱的儿子,刚刚出生皇太极就想立他为太子,但是还未等到起名字,这个孩子便夭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