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发现一墓志铭,揭开武则天禽兽之行,千年前的传言果然是真的

2020-10-08 14:30:08 作者: 陕西发现一墓

我国自公元221年秦始皇统一中国之后就开启了两千多年的封建时代,这两千多年中共出现了五百多位帝王,但是其中仅仅只出现了一位女性帝王,就是武则天。我们都知道古代女性的地位很低,所以武则天以一个女子只身登上帝王阶梯的过程则是可以想象的不容易。

她是一位英明的君主,但是同时也是一个冷血的母亲。在权利与亲情的权衡中这个女人选择的是权利。她的一生拥有4子2女,但是2子1女却是死在了自己母亲的手上。长女是武则天还在后宫之时为了扳倒王皇后而亲手放上帕子闷死的。她用长女的一条命换来了自己上位的机会。

随后在公元675年毒杀自己亲子李弘的事情在唐朝的《旧唐书》上没有记载,却在司马光的《资治通鉴》上显示。这件事情在千年来一直都有争论,那么为什么会有着这样的记载出现呢?

在靠着自己长女的死亡上位的武则天,终于当上了皇后。随之她的其他孩子也水涨船高,原来的太子李忠被废黜太子之位,她的长子李弘成为了太子。据史料记载,太子李弘是一位孝顺仁德且能力十分出众的太子。

当时的唐高宗李治也认为这个孩子大有可为,且自己体弱多病。当时已经将朝政大权的一半交给武则天处理,但是朝中大臣虽因自己体弱对此事没有发表意见,却终究不妥。于是决定逐步将权利下放准备让这个孩子来接他的班。在其十一岁时就令其监国,还每五日就可以在光顺门听朝中诸部门奏事,直至成年。

但是这时的武则天已经掌握了治国理政的权利,这时高宗将权利下放就代表自己的权利也将削弱。这时候的李弘就不仅仅是自己的孩子了,在风云诡谲的名利场上,李弘已经是武则天的政敌,母子俩的矛盾开始渐渐激化。

上元二年(公元675年)的四月,年仅24岁的太子李弘于宫中暴毙。司马光在《资治通鉴》中记载的是“己亥,太子薨于合璧宫。时人以为天后鸩之也。”也就是说在亥时,太子死于合璧宫中,当时的人们认为是武则天喂下鸩毒亲手毒死了自己的亲子。

这句话其实司马光写的也是小心翼翼,没有讲话说满。于是后世对于此事依旧有着争论。一直到1995年时。中国陕西出土的李弘心腹闫庄的墓志铭上对此事有了新的解释。

闫庄与李弘不仅仅是上下主仆的关系,更是知己好友。但是闫庄的去世原因确实因为哀悼李弘而被残害而亡。他的墓志铭上面写的就是“积痗俄侵,缠蚁床而遘祸;浮晖溘尽,随鹤版而俱逝。”意思就是自己也是久病缠身之人,蚂蚁蚍蜉日日夜夜都在叮咬着太子的病床,万事都随着浮尘化为灰烬,自己随着太子的棺墓驾鹤西去也算是归宿了。

且根据历史记载,闫庄死后,闫家还将其除名。就是担心闫庄死后自己家族会受到其牵连,也证明了李弘的死亡绝对不仅仅是简单的暴毙,所以这个闫庄的墓志铭出土以后。史学家们都认为武则天弑杀亲子的禽兽之行为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