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挖出了三国时期的陶俑,诸葛亮留下的千古谜团,终于被揭开

2020-10-09 13:41:10 作者: 施工挖出了三

诸葛亮这个人物大家一定十分熟悉吧,就算你没有看过《三国演义》这本书,没有看过这部电视剧,也一定学过那篇《出师表》吧。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对他真实的写照,他这个人物一生都带有传奇色彩。

不过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说的,并不是他那丰功伟绩,也不是北伐时候的费尽心机。小编今天要跟大家说的是,他之前发明的一样东西—木牛流马。这样东西大家可以说是十分的熟悉。因为我们在小说中都看到过,但是后来它却失传了,再也没有任何有关他的记载。大家都知道,诸葛亮发明的另一样东西诸葛连弩,还可以根据战国时候的连弩进行大概猜测。但是这木牛流马却真的是无从可猜了,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

说到这里,小编就要跟大家说一说,蜀国的地理位置了。蜀国难行,难于上青天,这大家都是知道的,因为他的路实在是太难走了,所以每次作战时候,粮食运输都是一个十分庞大的问题。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诸葛亮,所以后来他就发明了木牛流马,专门来解决这一问题。后来随着技术的更新,也对这一项工艺进行了升级。但是到了后来让人没想到的是,随着诸葛亮的病逝,这项工艺竟然就这样失传了。

有人猜测说木牛流马,其实就是一个独轮车。但是战国时期,就已经有独轮车的画像了,而且那个时候它的名字叫做鹿车,并没有断绝,诸葛亮不可能去将这一个已经存在的东西运当做自己的发明。所以这到底是什么?很多人都为这件事情陷入了沉思,但是没有任何关于它的出土文物,也没有任何关于他的文字记载,除了有这个名字,其他的我们真的一无所知。

后来,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时候,在成都有一家砖厂在施工的时候,挖出了300多块的碎片。后来在专家的鉴定下,得知这些碎片是陶俑的碎片,而它的时间正是在三国时期。当时的人并没有对这些碎片投入太多的关注。只是例行公事地把他们拉回了博物馆,就再也没有管过了。等了十几年,一个专家研究这些碎片儿后,感觉特别的不简单,这个专家的名字就叫着李刚。

他主张修复,于是经过几年的修复,它被成功地拼成了一定要。长2.56米高1.15米的车,这个车是一个陪葬品,它的材质是陶俑,整个车的大小可以说是实物的1/3。后来就有记者对这件事情进行了一个报道,而有个专家看到这个照片之后十分的惊喜,猜测这很有可能就是诸葛亮当时发明的木牛流马。

当然,这并不是凭空猜测的,因为蜀道路比较难走,独轮车的话走着会十分的困难,而两个轮的车走着又转向困难,所以这种三轮车是很合适的。而且它的前轮是叉形器所控制的,这样设计转弯儿十分的灵活,而且前轮又有支撑整个车的作用。这种车无论是人拉还是用动物来啦,都非常的省力,主要是因为不用承担车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