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造反成功后,自知时日无多,却不愿意逃跑,只想过一把皇帝瘾

2020-10-10 15:21:08 作者: 此人造反成功

在我国历史当中,皇帝都是至高无上的存在,因为他们掌握着其他人的生杀大权,而且因为古人比较迷信,所以很多皇帝都会给自己安插一个神圣的身份,一般人根本就不敢想自己能够反抗皇上。不过有的人天生就比较具有反叛精神,当时有一个人竟然自己杀掉了皇帝,然后霸占皇后,可惜这个人最后的下场也非常的凄惨,你知道这个人是谁吗?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这个人就是隋朝末年的将领宇文化及,宇文化及虽然能力非常不高,但是他在后世当中的评价并不好,就是因为他很多行为都不太妥当,甚至能够称得上是阴狠。宇文化及年轻的时候就不受到百姓的待见,因为他出身名门,所以在当时的京城里面,仗着自己父亲的背景经常欺压其他人,当时很多百姓都非常痛恨他。不过宇文化及年轻的时候和当时的太子杨广关系非常的好,所以等到杨广登基之后,宇文化及就得到了重用。

不过杨广也并不是什么英明的君主,在他统治期间整个国家一片动荡,很多百姓因为根本就活不下去,所以选择起义,因为当时杨广根本就不得人心,所以就连他仅剩的士兵也不希望效忠他。在这种情况下,宇文化及的弟弟宇文智及非常的有才能,所以已经冒出了一个想要推翻杨广的念头,并且希望能够拥戴自己的哥哥成为皇帝,宇文化及一开始知道的时候,整个人吓的半死根本就不敢,但是在宇文智及的劝说下还是同意了。

结果此人真的造反成功了,但是他不敢亲自面对杨广,所以命令手下人将杨广杀掉了之后。宇文化及因为非常好色,所以直接就霸占了杨广的整个后宫,不仅霸占了皇后,就连后宫当中的妃子也没有放过。不过当时宇文化及因为手里面没有势力,并没有成立国家。

但是杨广去世之后,很多人都希望能够成为皇帝,所以纷纷派兵来攻打宇文化及。此人自知自己时日无多,却不愿意逃跑,只想过一把皇帝瘾后再去死。于是他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国家,并且设立了国号,只不过这个国家只存在了半年而已,而宇文化及最终被其他人的军队处决。

如果宇文化及当年没有那么大的野心,可能至少能够保住自己的一条性命,网友们怎样看待宇文化及当年的选择?此人造反成功后,自知时日无多,却不愿意逃跑,只想过一把皇帝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