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10万敌军,李渊心里有点虚,小兵毛遂自荐:我自己就能灭他

2020-10-11 11:19:23 作者: 面对10万敌

文/小赖

面对10万敌军,李渊心里有点虚,小兵毛遂自荐:我自己就能灭他们

隋朝末期天下大乱,隋炀帝昏庸无能百姓民不聊生。百姓都希望能有一位英雄来拯救自己,民间术士谣传李氏将会取缔隋朝。所以当时的李氏就成了全天下人的希望。真是天降大任于李氏也,当然作为后人我们当然知道李氏具体是哪一位。他就是李渊,他推翻了隋王朝建立了唐朝。

李渊的帝王之路并不是很顺利,天下李氏众多,谁能确定李氏就是李渊。虽然李渊在当时很有名,但他并不被人们看好。他有两位劲敌就是李轨和李密。尤其是李密,被许多人看作下一个天下之主。

历史总爱开玩笑,李密没有笑到最后,命还丢在了李渊手里。剩下来的那个李轨也不是个省油的灯,他手握十万大军,再加上当时的李渊腹背受敌不仅要防着李轨还要与隋朝的军队战斗。

如果贸然出兵剿灭李轨很有可能全军覆灭。虽然李轨是李渊的心腹大患,但征讨李轨的路太远,路况十分凶险,路况不适合大军并行。贸然出兵更是犯了兵家大忌,胜算肯定很低。

这可把李渊给愁坏了,我要去打李轨吧隋朝万一袭击我大本营怎么办,如果与隋朝开战,李轨派兵攻打我我一定是吃不消的,难道就没有一个万全的办法吗?就在这绝望的时刻,李渊便迎来了他的贵人安兴贵。安兴贵是谁,是不是当时著名的谋士呀?

我如果说他只是一个无人问津小小的兵卒你会不会很吃惊,而且就是这个小小的兵卒放出豪言我一个人就能灭掉李轨。李渊起初听到这个小小的兵卒说他有办法拿下李轨而且就他一个人,心想你是不是耍我呀,真当我傻呀!

但接下来安兴贵说的话就让李渊刮目相看。安兴贵说他弟弟在李轨哪里很受宠,而且李轨哪里有很多自己的心腹,自己可以假装投靠李轨,实则是安插在李轨身边的卧底,待时机来到一举将其拿下。

李渊听了这个计划,又想了之前那些谋士给自己出的方法,思来想去还是这个方法牺牲的成本最少而且最有效。于是派安兴贵潜入了李轨的身边。

安兴贵按计划来到了李轨身边,李轨知道安兴贵是个人才,那李渊真是不珍惜人才,我真是捡了个大便宜。于是很是重用安兴贵,给了他个左右卫大将军的职位。

安兴贵便开始展示他的演技,他表面上装出一副遇到明主的样子,很是感动的接受了这个职位,暗地里和那些反对李轨或对李轨有意见的人称兄道弟,计划一起灭掉李轨投靠李渊。

李轨真是很认真的经营着他的关系网,把所有对李轨有意见的人都拉拢到自己这一边逐渐形成了自己势力。现在什么都准备好了,就差联系李渊来个里外包夹了。经过千等万等安兴贵终于等到了可以和李渊汇合的一天了。这一天他来到了李轨的身边,打扮的很正式。

他给李轨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告诉他只有投靠李渊才是最好的选择。李轨听了肯定很生气他坐拥重兵,又有天险凭什么投靠那李渊。李轨开始怀疑安兴贵的身份,两人挣了半天也没有什么结果,无法达成一致。

安兴贵知道那李轨肯定怀疑自己了,如果再不下手那死的人肯定就是自己了。他必须先下手才能掌握主动权。于是,他联合了那些不满李轨的人偷袭了李轨,李轨就这样被禽送到了李渊面前。

我们可以想想如果当时李轨再多思索一下,或许就能识别这场阴谋。当然历史没有如果,这或许就是谍战片的前身吧,各位读者大大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