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中最厉害的妖王是谁?秒杀孙悟空,连三清都得给面子

2020-10-13 16:51:36 作者: 西游中最厉害

(蜗牛看西游第4628期)

文/蜗牛

西游中的妖怪有很多,但是说起妖王来倒是没有几个敢认领,妖王须得具备什么条件呢?本身实力过硬,能够秒杀悟空,让他毫无还手之力,若是能和高等级的神仙们沾染上什么关系就更好了,符合这些条件的妖怪有吗?有的,而且他本身就是一个高手。

首先,他的实力过硬。

这个实力过硬当然不能是自封的,不然就成儿戏了,所以这个认证得是官方的,玉华州境内的九灵元圣就能够称得上实力过硬,官方的认证是“圣”这个称呼,可得是达到某种级别后的人才能拥有的,除了这个字还有一个“九”字能够引起我们的注意,九虽然不是个准确的数字,却足以说明此人的至尊地位。

其次,悟空在他的手中就是个小菜鸟。

悟空的法术高是高,但是他最厉害的还得算是如意金箍棒,如果没有金箍棒的加持,他是万万翻不起多大的风浪的,筋斗云和七十二变从来就不是什么战斗的功夫,只能算作自保。但是,九灵元圣却能够赤手空拳和猴子搏斗的人,甚至还一度达到了秒杀的程度——

行者使铁棒当头支住,沙僧轮宝杖就打。那老妖把头摇一摇,左右八个头,一齐张开口,把行者、沙僧轻轻的又衔于洞内,教:“取绳索来!”

悟空在九灵元圣面前这么的没有还手之力啊,他的金箍棒都拿出来了,但是在九灵元圣的脑袋之下简直是不堪一击,轻轻松松的就被别人给秒杀了,九灵元圣这样的战斗力真的是值得称道。

最后,和神仙挂上钩。

九灵元圣在发展自身的同时,还不忘和周边的人打好关系,即便是身为他主子的太乙救苦天尊都啧啧称道——

“我那元圣儿也是一个久修得道的真灵:他喊一声,上通三圣,下彻九泉,等闲也便不伤生。孙大圣,你去他门首索战,引他出来,我好收之。”

所以说,九灵元圣还和三清他们有关系,只要他吼上一声,太上老君他们绝对能够得到消息,这样的九灵元圣又怎么能够不被人臣服呢?

不过,虽然九灵元圣的法术高地位高,却有一个致命的弱点,他好为人师,喜欢为别人强出头,你说若是他们的人占理还好,偏偏他们根本就不占理,分明是黄狮精先挑衅的取经队伍,九灵元圣竟帮着自家人,最后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后果。如此可见,就算我们成长到一定的地步也不能妄自尊大,更得时刻警醒自己,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