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在西安的什么位置,你去过吗

2020-10-14 00:01:29 作者: 李世民发动玄

西安,古称“长安”,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十三个朝代都在这里建都,距今已有三千多年和一千多年的历史,中国没有哪个城市敢和历史文化遗址比,小朝代不多,但周、秦、汉、唐绝对是中国漫长历史中不可磨灭的一页,特别是唐代长安城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都城,无论是科技、文明、农业还是经济,都是世界之巅。

在中国漫长的历史中,唐朝是世界上最高的地位,当时毫不夸张地形容为“万国来朝”,周朝其他很多小国都投降了唐朝,提起唐太宗的李世民,大家可能都很熟悉,他开创了贞观之治,使唐朝走向辉煌,然而,成为皇帝是可耻的,他的兄弟李和他的兄弟李元吉当时在长安城被玄武门杀死后,他们囚禁了他们的父亲李渊,历史上称之为“玄武门之变”

西安现在是一个旅游城市,很多外国游客来到这里后,会想起发生在长安的“玄武门变”,但唐朝的长安现在已经看不到了,那么当时的玄武门在哪里呢?根据史料和唐代的一些壁画,长安城的玄武门实际上是在Xi城墙的北面,因为中国认为南朱雀、北玄武岩、东青龙、西白虎,当时长安的南北大街不是现在的钟楼,而是钟楼里的西朱雀街,也就是说长安的南门在现在的朱雀门,北门在现在的Xi安上武门,玄武门事件发生在现在的小白门附近,而玄武门塔就在现在的西安强子西路附近,现在建筑很多,找不到历史的沧桑,但西安的历史故事还是很多,风景更多。

你们喜欢旅行吗?最近想去哪一个城市呢?在评论区告诉小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