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正功高震主的3位猛将,个个都是天才,无人能敌!

2020-10-14 17:46:29 作者: 历史上真正功

中国的历史很是悠久漫长,无数位帝王登上过权力的巅峰,他们或是乱世中取得最终胜利的一方,或是继承了自己父亲的皇位,他们在登基前和登基后也会产生很大的变化,无数位温柔的帝王在皇位上变得多疑猜忌,历史上有很多英勇人物都是因为皇帝的猜忌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真正功高震主的一共有三位。

王翦

第一位就是王翦,王翦是秦始皇的手下,是战国时期很优秀的将领,他为秦始皇的统一六国的计划做出了极大的贡献,然而也是因为他的贡献太大,他在战场上可以说是没有敌手,而秦始皇的性格本来就很暴虐,这位子又是来之不易的,所以秦始皇对待王翦始终是很猜疑的态度。

韩信

第二个人是韩信,韩信在五千年历史上都是一个很出名的人物,他带出来兵更是格外优秀,韩信是刘邦项羽争夺政权时期起着很大作用的人物,很多人都为刘邦引荐过韩信。

而韩信在战场上的表现也展现了他非凡的能力,实在是让人感到很是钦佩,可惜后来,韩信不知道收敛自己的锋芒,在刘邦登上帝位之后仍然用以前的态度对待他,最后下场也不是特别好。

郭子仪

第三个人是郭子仪,郭子仪是唐朝时期一位很优秀的将领,唐朝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比较繁荣昌盛的时期,无论是在经济上,政治上,还是文化上,唐朝都是很出色的,但是这些繁荣的背后也隐藏着很深的危机。郭子仪就是这个时代的领军人物,但是唐朝后期的统治者无能,只知道妒贤嫉能,所以郭子仪死的也很冤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