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拆刘伯温祠堂时,发现一个盒子,随后下令停止拆除

2020-10-15 08:55:17 作者: 将军拆刘伯温

以前看过这么一个故事,刘伯温年轻时把诸葛亮当作偶像,每个睡觉前都会对着诸葛亮的画像祭拜。随着能力增强,刘伯温也掌握了奇门遁甲等法术,其谋略在当时无人能及,尤其辅佐朱元璋平定天下后,自信心空前膨胀,虽然表面上依旧低调如从前,却感觉自己的能力已不在诸葛亮之下。

当年诸葛亮略施小计,让墓地成为千古之谜,刘伯温心想,如果可以把诸葛亮真实埋葬地点找出,就可以证明自己超过他了。越想越激动,刘伯温闭门不出,推算了七七四十九天,终于确定诸葛亮葬于何处,趁着夜深人静时,带着专业工具,决定打开棺材一探究竟。

刘伯温不愧为风水大师,准确无误地找到墓地,顿时仰天长啸道:“孔明啊,你可以骗过所有人,却骗不了我刘伯温,尽管你料事如神,却算不出有朝一日,墓地还是被我发现,哈哈哈。”凡事不要高兴太早,当他看到石碑上的“唯有伯温到”几个大字时,吓得魂不附体,感觉诸葛亮太强大了,居然算准墓地被刘伯温找到。

从此之后,刘伯温再也不敢骄傲自满,努力研究诸葛亮的著作,只求缩小与偶像之间的差距。功夫不负有心人,刘伯温的付出没有白费,尽管达不到预知未来千年大事的地步,但五百年左右还是可以的。为何这么说呢?

刘伯温死后两百多年,家乡被清军占领,一位将军拆刘伯温祠堂时,发现一个盒子,随后对士兵说:赶紧停手!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久经沙场的将军如此畏惧?咱们接着往下看。

清朝有种制度很奇葩,甚至令人难以接受,即“剃发易服”,不服从者杀无赦。一开始,天下人肯定不愿意,并不是发型不好看的问题,而是接受不了满清的做法,到处都有抵抗的人,朝廷就派人到各地,负责推行“剃发易服”的规定。

上面提到的将军,便是其中一员,他所负责的地方恰好是青田县。有一天,将军酒足饭饱后,骑着马在大街上晃荡,无意间看到一处祠堂,上面写着“刘基祠”三个字,心中非常不痛快,不顾当地人的劝阻,叫来一大波手下,把这座祠堂给拆了。

将军逍遥自在地坐在一旁观看,仿佛打了一场胜仗,突然士兵慌慌张张地跑到他面前说:启禀将军,发现一个精美的盒子!将军打开一看,差点吓得坐在地上,盒子里有两样东西,分别是用来剃头的刀子和写字“滥杀无辜,必遭天谴”的字条。

将军对刘伯温的事迹也略有耳闻,以前并不太相信,而这件事让他意识到刘伯温不是好惹的,他几百年前居然就算准祠堂会被清军拆掉,所有将军赶紧让士兵停手,不敢继续拆除。有人说,肯定是别人故意放进去了,目的就是吓走清兵;也有人觉得,刘伯温非一般人,预知未来也不是不可能,你如何看待此事呢?

参考资料:《明史·刘基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