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检测仪已启动,快来测一测!

2020-09-24 14:41:31 作者: 情绪检测仪已

近日,湖南警察学院迎来了2020级公安专业新生,同时也引进了一批新的“科技探测仪器”——情绪探测仪。专用于检测军训期间新生的内心情绪变化,便于更好地了解新生,帮助他们适应、融入警院的生活。我,就是一台无处不在的军训情绪检测仪,全天待机,没有双休日,并且非常专业。

Day1 激动

今天是正式营业的第一天,我怀着激动的情绪四处巡逻。

“前方有一支连队正在行进,接到指令,立刻执行。"

看着他们脱去带有个性的服装,将头发剪短,将行至远。

即使入学手续繁杂冗长,也无法掩藏开学的喜悦。

见到了即将陪伴他们四年的指导员和同学,遇见了热心的师兄师姐们,逛着这个陌生却一直憧憬的校园。

六点,军训如火如荼地拉开了帷幕。

Day2 紧张

元气满满的开机第二日,察觉出昨天的新生们多了一份紧张和蜕变的决心。

在一旁开启待机模式,安静围观这军训第一课——站军姿,面对教官的高要求、高标准,他们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学习动作要领,不想给教官留下不好的印象。

虽然没有太阳,但由于站军姿时间太长,他们的身体已经麻木,膝盖微微发酸, 在麻木—放松—麻木中,他们懂得了忍耐,咬牙坚持,学会了坚韧不拔的精神,养成了强大的心理素质。

军训虽苦,却是对自身素质最好的磨练。

Day3 宽心

第三日系统全面升级,能检测到正在军训的新生疲惫感和责任心了。

昨天的训练强度、警院的作息时间以及内务检查要求让人有些许不适应,军训这两天都在下雨,今天训练内容为整理内务的教学。

作为寝室的一员,他们知道寝室成员做不好便会扣寝室长的分,在整理好自己内务的同时,他们也会互相帮助、教室友整理内务。因为,他们是个集体!

Day4 激情

打卡工作第四日,检测到他们对未来的思考,充满激情。

今天新生们被教官带去了报告厅,不再是露天席地而坐,有舒适的座椅,萌新们还是听从教官的要求按坐姿坐好。

讲座有消防、防诈骗、心理疏导和介绍警务化管理等,他们开始确定自己的定位和思考来警院的初心,一名预备警官,将来要为人民服务,必须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军训就是一个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机会,他们心想一定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

Day5 热血澎湃

试用期的第五日,检测到一阵热血澎湃,萌新们开始对集体荣誉感高度重视。

脱帽、戴帽、敬礼、立正与稍息、齐步走是最开始学习的动作,迟钝的转体,齐步走的僵硬,呐喊中的嘶哑并未磨灭高昂的激情,每位同学都为不拖累其他同学而努力做好动作,不怠慢,争取一遍过。动作在教官严厉话语中,耐心的态度中,细腻的纠正中,悄然改变。

Day6 升腾

试用期第六天,我体内新植入了一种检测新生身体素质的功能。

天色渐变阴沉,迎着细雨,他们小跑着向室内训练地—寝室前进。

一队一列,整齐有序地排列在我面前等待“体检”。

不过一周的训练,他们的身体素质明显有了大幅度的提升,隔着掉落在衣服左侧口袋的雨点,我检测到他们胸中的热血正在沸腾,心中的荣誉感正在升温。

Day7 惬意

一周的试用期即将到达终点,第七天是人类的周末双休日。

今日出工探测到的大概是惬意的快乐因素吧。

感知到外界传来操练的声音,伴随着教官的哨声、口号声以及我陪伴一周的新生们整齐划一的砸地声、跑步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