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扶苏没有自杀,而继承的皇位!秦朝会不会成为最强大的帝国?

2020-10-15 12:51:51 作者: 若扶苏没有自

秦始皇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统治王朝——秦朝,秦始皇又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他统一文字、货币、度量衡;秦始皇把国家治理得井井有条,蒸蒸日上,秦始皇死后,并不是他的长子扶苏继承了皇位,而是胡亥继承了皇位。那如果扶苏没有自杀,他继承了皇位,秦朝会不会成为最强的帝国呢?

秦始皇嬴政有着非常卓越的眼见和超人的睿智,那他怎么就把自己的皇位留给了胡亥呢?原来,胡亥的继位是由赵高一手策划的,赵高和李斯联手杀死了嬴政的长子扶苏,然后扶持胡亥上位。

但是,胡亥是一个典型的纨故子弟,与他的大哥扶苏比起来,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而且胡亥当了皇帝之后,又相继将自己的兄弟处死,可见其残忍暴虐。那如果是扶苏当皇帝呢?像杀害自己的兄弟与朝廷的重要大臣等这些事扶苏断然是不会做的,扶苏生前就力谏皇帝不要坑儒,再加上蒙恬大将军的辅佐。

秦朝的统治时间肯定会延长下去。另外扶苏在朝廷中的声望也很高,他自己待人也比较宽厚,如果他继位,在农民的赋税方面也会减少,“民以食为天”,这样秦朝也不至于秦二世而亡。

其实,秦始皇临死之际已经立下遗嘱让扶苏继承皇位,但是被赵高和李斯篡改,让胡亥继位。然后胡亥就下诏赐死扶苏,蒙恬曾怀疑过诏书的真假,他建议扶苏回京城问清楚,结果扶苏不愿意,就持剑自杀了。也许秦二世而亡是天注定,但是如果是扶苏继位,秦朝应该是一个会更长久的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