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中国自古没有失去过土地,现在我国领土面积应该多大

2020-10-16 12:09:58 作者: 如果中国自古

我国地域辽阔,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经历了无数次的历史更迭。在这些历史中,我们的土地也曾经经历了不少的变化。试想如果我们的国家自古都没有失去过每一寸土地,现在究竟会有多大?

从奴隶社会开始,我们的领土就一直在不断地扩大,夏商周时期我们的领土还是非常小的,基本集中在现在的河南河北山东等等,但是后来秦始皇统一六国,我们的面积瞬间变大了。每个朝代在维持固有领土的基础上,最少不了的就是扩张土地,尤其是在西汉的时候,汉武帝驱赶匈奴,占领了大片的土地。张骞出使西域也让我们的影响力到了西北地区。宋元明清时期因为战乱频繁,领土面积的变化也是非常大的。

盛唐时期

唐朝时候我们的面积就已经到了1237万平方公里,是版图最大的中原王朝。当时朝鲜半岛和越南蒙古等等都是我们的领土。这当然要感谢老祖宗留下的基业,这些先人打下的江山最后还是改朝换代,没能留给了自己的孙子。

宋朝

后唐丧失了对西域的控制,后晋又把燕云十六州割给了契丹,宋朝的时候我们的面积就已经严重缩水了,到了仅仅280万平方公里,但是当时的经济还是不错的,繁华程度超过唐朝,当时的人均收入比起西欧要高得多。

元朝

元朝是蒙古建立的王朝,国土面积1372万平方公里,在当时俄罗斯的一大部分土地都是我国的领土。元朝的疆土面积大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蒙古民族喜欢进攻,所以在元朝的时候我国的领土面积剧增,但是蒙古只攻不守,所以面积到了后期再次缩小。

明朝

明朝的时候我国还是汉族建立的王朝,面积有997万平方公里,跟现在是最接近的。相比现在多的是北方的部分区域。

清朝

清朝是我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国土面积到了1316万平方公里。在当时,朝鲜还是中国的藩属国,但是也是在那个时候,因为清政府的腐败,西方列强纷纷到我国划分领土,导致很大一部分的土地都被分割。这也是我们最耻辱的一段时期。

如果没有失去过一寸土地,我们现在领土面积应该能到1500万平方公里。但是历史没有假如,如果元朝不灭亡,可能中国现在应该跟蒙古一样穷,但是明朝不灭亡,我们国家就没有了可爱的东北人。清朝不灭亡的话,我们大部分人现在还是为满族服务的奴才,男生可能也不用为结婚发愁。民国如果不灭亡,很可能现在的我们都会因为一些卖国者都变成了日本人。

所以一切都是历史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