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臣被砍头好友纷纷避嫌,一女子为他收尸殉情,生前秘密被人知晓

2020-10-17 12:51:09 作者: 大臣被砍头好

都说患难见真情,人只有在患了难的时候才知道到底谁对自己才是真心相待,这话还真不假。明朝有一大臣就是如此,他对皇帝一直忠心耿耿,没想到皇帝腾达后只想清君侧,对他并不信任,还砍了他的头,把他的家人也发配边疆。这位大臣被砍头后,昔日好友友纷纷避嫌,都躲得远远的,连个收尸的都没有。这时,有一妓女为其收尸后又为他殉情,当场自尽,这下虽然有人替自己收尸了,却也暴露了他生前的私情!

明朝时期,敌寇来犯,明英宗为鼓舞将士,于是就效仿先祖御驾亲征,临走时把朱见深立为皇太子,弟弟郕王朱祁钰监国。谁知大雨连绵,后方粮草供应不及,导致战败,自己更是被敌寇俘虏,历史上称之为”土木堡之变“。

国不可一日无君,于是大臣们就拥戴郕王朱祁钰为皇帝,尊明英宗为太上皇。一年后明英宗才被放了回去,回去后就被自己的弟弟郕王朱祁钰囚禁,有一个叫杨俊的大臣倒是对他忠心,在明英宗被俘的时候也一直竭尽全力救助,明英宗被囚禁后也一直试图营救。

七年的软禁生涯后,景泰帝病重,明英宗重新坐回了自己的皇位,重新成为了大明皇帝。他开始为自己报仇,将背叛自己的人全部诛杀,而这个对他忠心耿耿的杨俊也在其中,当杨俊被砍头后,自己的家人都已被发配边疆,昔日的好友们为了避嫌更是躲之不及!

最后,有一名叫高娃的妓女出来为其收了尸,这名妓女用嘴轻轻拭去他的血迹,然后用针线把他的尸体缝好,然后当场自尽身亡,为其殉情,众人无不感叹。原来这名妓女曾经跟他两情相悦,但由于身份悬殊,终究没能在一起。

患难之时最能见真情,可见这么妓女对他的那是实打实的真情,他的生前私情也就这样公诸于众了,被发配边疆的妻子得知后,会很伤心,还是会感激这位妓女为自己的丈夫收尸呢?那就只有当事人自己自己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