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和如来作对的妖王有谁?孙悟空一个都打不过

2020-10-17 12:50:45 作者: 敢和如来作对

(蜗牛看西游第4645期)

文/蜗牛

我们一致认为孙悟空天不怕地不怕,连玉帝这个天界的掌门人他都敢惹,还有什么是他不敢干的?可能有人说,他可能不敢惹取经路上的妖怪,因为他一个都打不过,面对悟空打不过的妖王们,如来表示他也爱莫能助,因为如来也不能拿他们怎么样。

到底是哪几位妖王,能让如来也没有办法应对呢?

第一位:青牛精。

说起青牛精就不得不谈到这只妖怪的主人太上老君,老君是三清之一,如来就是有心和青牛精作对,他也不敢和老君正面杠上啊,然后就出现了下面的话——

“那怪物我虽知之,但不可与你说。你这猴儿口敞,一传道是我说他,他就不与你斗,定要嚷上灵山,反遗祸于我也。”

如来在悟空找上灵山时,还得意洋洋的说他是包办事,但是在用慧眼观察过后他表示:跪了跪了,惹不起,悟空该干嘛干嘛去吧,最后大圣跟着十八罗汉来到青牛精跟前叫阵惨败而归。

第二位:金翅大鹏雕。

面对金翅大鹏雕这个熊孩子,如来也很无奈,和青牛精一样的是,他不是惹不起这个妖怪,而是惹不起妖怪背后的后台。因为金翅大鹏雕的姐姐是孔雀,一个被如来认作佛母的女人,当年如来被孔雀吞噬后,如来靠着自救的本领跑了出来,但是他还是被迫认孔雀当干妈,因为孔雀的背后有凤凰这个飞禽界的大佬。

因为这两重关系,如来也就不能拿大鹏怎么样了,只能想办法把人哄骗回灵山。

第三位:蝎子精。

与前面两位不同的是,蝎子精的背后没有什么强有力的后台,她最大的资本就是她自己,她仗着自己拥有倒马毒便明目张胆的和如来作对,原本她和如来是互不干扰的状态,但是耐不住如来这个人爱多管闲事,如来在看到蝎子精上课走神时,上前推了小姑娘一把,小姑娘自备防备系统,所以在如来动手的那一瞬间一个倒马毒就送了出去。

如来就这么被蝎子精扎的直跳脚,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悟空也没有免于倒马毒,他同样被蝎子精扎的破了金刚不坏之身。

当然了,敢和如来作对的人也不止这几个,这几个只是个典型而已,如来拿他们没办法的同时,悟空也无能为力,这些人要么法宝出彩,要么后台硬,亦或是实力强劲,悟空见此都想直呼:怕了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