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那么多清宫剧,你真的知道那些皇帝的“白月光”是谁吗?

2020-10-20 15:17:00 作者: 看了那么多清

从1998年的《还珠格格》到2018年大火的《延禧攻略》《如懿传》,这其中还经历了《步步惊心》、《甄嬛传》等一系列精彩的清宫剧。以上清宫剧不仅仅火的是那时年年的寒暑假,有的甚至火出了亚圈,火了一代人的青春。

(《还珠格格》剧照)

在各位编辑的用心编写下,历史上的事件仿佛没有那么的让人遗憾。在《还珠格格》中,优秀的五阿哥没有英年早逝,而是与古灵精怪的“女飞贼”小燕子相爱,双宿双飞。如懿并没有孤独终老,而是温暖了整个后宫……符合原著而有创意的编写让原本可能无聊的历史和人物变得极为鲜活。但是,影视作品为了吸引观众眼球“乱点鸳鸯谱”的事情也没少做。所以清宫剧看了那么多,你真的知道那些皇帝心里的“白月光”是谁吗?

(《如懿传》剧照)

1、皇太极——海兰珠

根据电视剧《孝庄秘史》,皇太极与孝庄皇后的cp似乎被绑定了,但是其实皇太极的白月光其实一直都是海兰珠。

(海兰珠画像)

海兰珠入宫晚,但是却极受皇太极的宠爱。原因便是在一众少女秀女中,海兰珠独具一种熟女之美,相比别的秀女撒娇卖萌,海兰珠更会贴心实意的去照顾皇太极,让这个掌管天下生死大权的帝王能有喘气的地方,休息的港湾。相比孝庄皇后的母凭子贵,后期上位,海兰珠最大的优势便是一心一意的陪伴。这样的温柔让皇太极十分沉沦,赐海兰珠为宸妃,住在关雎宫,甚至准备立他们的孩子为皇位继承人。

(皇太极画像)

只可惜海兰珠33岁便去世了,皇太极只能每到月祭、大祭、周年祭时都深深地悼念海兰珠,以解思念之情。

2、顺治——董鄂妃

董鄂妃的被宠经历甚至可以上清史的“吉尼斯纪录”,因为她就才用了一个月便从贤妃升上了皇贵妃之位,这样的升迁速度在整个中国历史上都是极为罕见的。

(《少年天子之顺治王朝》剧照)

并且当董鄂妃升为皇贵妃之时,顺治对董鄂妃的册封大典极尽奢华,甚至大赦天下,这样的册封大典直奔皇后的架势。

只可惜董鄂妃红颜薄命,21岁便去世了。而顺治在极度思念的情况下也舍弃了自己的皇位,去了寺庙里做了一名和尚。常伴青灯古佛,以表对妻子的思念。

(剧照)

3、雍正——乌拉那拉氏

对的,雍正的白月光竟然不是嬛嬛!毕竟嬛嬛也是母凭子贵,后期上位,哪比得过陪雍正度过40个春秋的结发妻子。

(《甄嬛传》剧照)

更何况乌拉那拉氏在陪伴雍正的这四十多个春秋里,与他一起经历战乱、九子夺嫡、登基、八王爷夺宫等历史大事件。这些经历让乌拉那拉氏成为雍正心中名副其实的“最佳妻子”。她的名声极好,就连情敌嬛嬛的儿子弘历也曾夸耀过乌拉那拉氏的贤良。

(雍正画像)

在乌拉那拉氏在去世之后,雍正不顾大臣阻拦亲自为结发妻子——乌拉那拉氏往嘴里放夜明珠。甚至早早立下遗嘱,要求死后与她合葬。

4、乾隆——富察氏

看过《延禧攻略》的观众应该都知道乾隆和富察氏算是官方cp了,富察氏是乾隆的结发妻子,为人温和,待人和善,算是皇后圈里名声极好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