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调戏的不是嫦娥,真正的嫦娥孙悟空都得点头哈腰?

2020-10-21 12:50:36 作者: 猪八戒调戏的

(蜗牛看西游第4659期)

文/蜗牛

看过西游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八戒被贬下凡的原因,只因这位帅气的天蓬元帅跑去调戏了嫦娥仙子,便引来了玉帝的雷霆震怒,玉帝不想给八戒改过的机会,打了2000锤就把人丢到了凡间。但是,如果二师兄调戏的人不是嫦娥,是不是证明玉帝冤枉错人了?

西游中,八戒调戏的人确实不是嫦娥,而是另外一名女子,真正的嫦娥的身份让悟空都望其项背,不免大惊失色。

八戒调戏的人究竟是谁呢?

悟空在天竺国内识破玉兔精的李代桃僵之术后,一路找到玉兔的老巢,望着眼前漂亮的小姑娘,悟空当即和她对决,并占据主导地位,兔子精只能乖乖就范,悟空也不废话一棒子就准备挥下去,只闻半空中传来一句话——

“大圣,莫动手,莫动手!棍下留情!”

悟空抬眼望去,只见半空中出现一位贵人太阴星君,她的后面还跟着一众嫦娥,中间还有八戒喜欢的姑娘霓裳仙子,见到星君的第一面,悟空立马规规矩矩的——

慌得行者收了铁棒,躬身施礼道:“老太阴,那里来的?老孙失回避了。”

一句失回避让我们看到悟空的怂和太阴星君的尊贵身份,上一个上悟空大惊失色的人还是弥勒佛。悟空被黄眉大王玩的团团转后,没有半点还手的可能性,因为这只妖怪手里拥有一个能装人的人种袋,还是弥勒佛的出现拯救了猴子,这时的猴子就说了一句话——

“东来佛祖那里去?弟子失回避了,万罪,万罪!”

弥勒佛是什么地位我们是知道的,这位可是灵山未来的主人,悟空这么做也是应该的。而太阴星君能被悟空以同等的礼仪相待,可见她的地位也不低。太阴星君地位这么高,八戒就是想调戏都得掂量一下自己。二师兄和太阴星君没有关系,这个嫦娥仙子又是何人呢?

这个姑娘就是太阴星君的侍女霓裳仙子——

正此观看处,猪八戒动了欲心,忍不住跳在空中,把霓裳仙子抱住道:“姐姐,我与你是旧相识,我和你耍子儿去也。”

八戒一把就抱住了他喜欢的姑娘霓裳仙子,可见我们真的是误会了二师兄。话虽如此,八戒总归是犯了错误,不能因为霓裳仙子地位不高就冷处理,玉帝身为领导人也不敢在众人面前偏袒他,所以错投猪胎这种事二师兄是避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