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筑成的摩洛哥村落,已有上百年历史,多部好莱坞电影在此拍摄

2020-10-22 00:52:16 作者: 红土筑成的摩

人们对于一些古村落,总是有着很大的好奇心,在中国古村落越来越少,在外国也是一样的。不过在摩洛哥,有一个村落是非常美丽的,很多人都去这里旅游,而且有很多的好莱坞大片也都是从这里取景的。

来到摩洛哥之后,大家会发现,在基础设施方面摩洛哥还是比较落后的,旅程的时间远要比想象中漫长一些。如果从马拉喀什出发的话,很快便能够达到摩洛哥最美的村庄,也就是阿伊特·本·哈杜筑垒村。这个古村落修建的时间是在11世纪的时候,柏柏尔人穆瓦希德王朝期间,这个小村迎来了最为鼎盛的时期。当时这个小镇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有着守护撒哈拉大沙漠的神圣职责,而且当时的重要商路也是从这个小村当中通过的。

这个村庄的位置位于阿特拉斯山脉当中,如果想要进入撒哈拉沙漠的话,那么是必须要经过这个小村庄的。所以想要一探柏柏尔人的历史文化的话,来到这个村落是最合适不过的。

不过走进这个村庄当中,有很多的人可能会觉得有一些失望,毕竟传说中最美的村庄和这个村庄的样子会有一些出入。这里并没有所谓的流水潺潺与群山环绕,也没有什么秀丽的景色,反而看起来特别的冷清,甚至可以用破败两个字来形容。

它的建筑并不辉煌,也不漂亮,但是它是采用中世纪最经典的红土结构来建筑而成的。所以说想要探访摩洛哥南部建筑的精髓的话,来到这里是再合适不过的。而且它的建筑特点源远流长,影响了很多的国家和地区,比如说非洲的一些土质结构的建筑,就是运用了柏柏尔人建筑文化的传统。

这个小村当中,所有的房子都是依靠山脉的形式来建设而成的,远远看去是以堆积状形成的村落,就好像是一个很大的金字塔一样。它的建筑和结构是非常与众不同的,其中最早的建筑距离现在已经有过了千年的历史了。所以早在1987年的时候,这里就已经被列为了世界文化遗产。

后来曾经联合国还集资来修复这个村庄,希望能够把这样珍贵的历史遗迹保留下来。虽然现在在村落当中,有些城墙已经开始逐渐地倒塌,但是也不能够看出它原有的形状。

而村子当中所仅有的棕榈树,成为了这个村庄,最浪漫地陪伴,也是独有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