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衣服的衣摆那么长,弄脏了怎么办?网友:看完真的长知识!

2020-10-22 14:31:05 作者: 古人衣服的衣

我国历史悠久,有着极深的历史积淀,诗词歌赋,风俗习惯都被详细的记载在册,当然,时代不断在发展,有一些文化会被传承下来,比如历朝历代的出色诗词,直到现在我们也还在学习,还有传承至今的节日,都是大家值得纪念的,也有一些文化因为不符合时代发展,而被人们所淘汰,比如古人的衣服。

不管是从古代书画之中的记载还是古装影视剧中的展示,我们都对古人的衣服都很了解,历朝历代的衣服都有所不同,比如汉朝的衣服颜色都稍显暗淡,而到了唐朝,衣服则以轻纱为主,到了明清时期,衣服则变得颜色繁多起来,但是不管怎么变,古人的衣服,尤其是女子们的衣服,都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那就是下摆非常长。

其实追究起来,女子衣服的这种特征,还是来源于汉朝,关于这种衣服,现代人基本不会在日常生活中穿,因为它的下摆非常长,走的时候会拖着地走,走两步就脏了,这个时候就会有很多人升起疑问,古人如此普遍穿这种衣服,她们就不怕脏吗?

古人们还真的不怕脏,实际上,古代能穿上这种衣服的女子,其实只是少数,毕竟古代的衣服,多一寸衣服就是多一寸的钱,普通人可能连饭都吃不饱,谁还会特意加长自己的衣服呢?而且古代的衣服长度也跟身份有关,普通人是不敢这么穿的,但贵族也是人,他们为何不担心衣服脏呢,原因很简单,因为不会脏,自然就不怕了。

我们都知道,古代的女子,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才是真正的大家闺秀,家中的院子每天都被扫的干干净净,而自己也不怎么出门,衣服即使下摆很长,也依然不用怕,因为根本不怎么脏,而且古代的环境跟现代的环境也有所不同,那个时候没有工业,空气非常清新,地面也不会太脏,所以根本不用怕。

即使衣服脏了,府中那么多下人,衣服又不用自己洗,自然穿的就是随心所欲了,谁还会担心衣服会不会脏呢,所以在古代,女性们攀比不仅是看身上的金银珠宝,还有衣服下摆的长度,古代皇宫之中的皇后,衣摆长的让人难以置信,或许在她们看来,衣服的长短才是人生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