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朝史:朱棣篡位之心早就被他看穿,只可惜太子朱标没有相信他

2020-10-25 16:55:48 作者: 大明朝史:朱

大明朝史:朱棣篡位之心早就被他看穿,只可惜太子朱标没有相信他

【注:本文由[金帆娱乐]作者独家原创,本作品未经作者允许,禁止抄袭转载。擅自侵权者,虽远必究!】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有野心的人和没有野心的人是不一样的,很显然朱棣这个人就完全和其他皇子不一样,他不仅能文而且还能武,并且朱元璋在位的时候他还非常听话。然而,朱棣的性格却跟朱元璋非常像,但是他却没有完全的表露出来,这就非常让人匪夷所思了,结果朱棣还真就造反了,而且还造反成功登上的皇位,可见朱棣这个人到底是多么的不简单。不过,有句话说得好:“就算你能瞒得了全天下人,那么你也瞒不了我”,其实在朱标做太子的时候,就已经有一个人看穿了朱棣的篡位之心,这个人就是大明朝著名开国大将——蓝玉。

说起蓝玉来,那就真得不用多说什么了,虽然最后的结局并不是很好,但是作为开国大将的他,最终还是在历史上留下了他自己的名字,从某种层面上来说其实已经算是很成功了。朱元璋原本是非常看好蓝玉的,而且还让蓝玉做太子朱标的师傅,不过老朱最后留了一手,并没有给蓝玉太子师的名号,不得不承认老朱的帝王之术确实很厉害。不过,话又说回来,老朱到底为什么会杀掉自己看好的蓝玉,或许也只有老朱自己知道了,关于明朝的一些历史记载并不值得相信,毕竟明朝是被历史黑的最惨的一个朝代。

有一点不可否认,蓝玉确实是非常厉害,有一次蓝玉偶然路过朱棣的封地,就发现朱棣这个人不简单,因为朱棣所展示出来的一举一动,都透漏着一种无形的帝王之气,当时蓝玉就断定朱棣将来必反。所以,蓝玉就把自己的看法告诉了太子朱标想让他除掉朱棣,只可惜太子朱标并没有相信蓝玉的看法,因为在朱标的世界观里,他非常尊敬朱棣,他认为朱棣是一个有大才的人,不可能会跟自己抢夺皇位,更何况两个人还是亲生兄弟。很显然,太子朱标都这样说话了,蓝玉还真就不能多说什么了,再多说点就可能会被认定为别有用心,最后这件事件也就不了了之了。

当然,被蓝玉看出有帝王之气的朱棣,早就把蓝玉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只不过因为身份的原因没有机会除掉他罢了。好在最后朱元璋除掉了蓝玉,估计当时如果蓝玉活着的话,朱棣想要造反多多少少也会有些顾及。大家又是怎么看蓝玉的呢?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