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朝史:嘉靖为什么会宠信陆炳,或许是因为陆炳对嘉靖太了解!

2020-10-25 16:55:20 作者: 大明朝史:嘉

大明朝史:嘉靖为什么会宠信陆炳,或许是因为陆炳对嘉靖太了解!

【注:本文由[金帆娱乐]作者独家原创,本作品未经作者允许,禁止抄袭转载。擅自侵权者,虽远必究!】

说起陆炳来,估计大家都不知道这个人,他是嘉靖朝的锦衣卫,但是他可不是一般的锦衣卫,他是明朝唯一一位三公兼任三孤的官员,可见这个锦衣卫陆炳到底是有多厉害。嘉靖作为历史上最聪明的皇帝,是很少会去信任一个人的,即便是信任也只是暂时的,但是陆炳一生都被嘉靖宠信,这到底又是为什么呢?难道陆炳有什么特殊能力吗?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说一说,嘉靖为什么会宠信陆炳,或许是因为陆炳对嘉靖太了解!

首先说一下,陆炳的母亲是嘉靖的乳娘,他们连个算是一起玩到大的小伙伴,从小关系就非常的要好。不过,后来嘉靖做了皇帝,那可就完全不一样了,毕竟伴君如伴虎,即便是从小跟嘉靖玩到大的陆炳,也不可能跟嘉靖称兄道弟。然而,陆炳这个人却非常的聪明,因为和嘉靖从小就在一起玩,所以他对嘉靖非常了解,他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应该做错的事情,什么时候应该做对的事情。

嘉靖有一次南巡河南的时候,很意外的发生了火灾,嘉靖住的地方被大火包围,所有的人都不敢进去,只有陆炳进去把嘉靖背了出来,这件事情对陆炳的影响很大,同样对嘉靖的影响也很大,如果说嘉靖作为皇帝能有一个朋友的话,那么嘉靖的这个朋友肯定就是陆炳,可见陆炳在嘉靖心目中的地位到底有多重要。不过,陆炳并不能算是一个好人,但是他也不算是一个彻底的坏人,所以这才是完全的符合嘉靖心意的特质。

简单直白得说,陆炳更像是嘉靖的一杆枪,一般坏事嘉靖都会让陆炳去做,好事那就需要陆炳自己去领悟了。所以,陆炳在嘉靖朝的时候,得罪了很多朝廷的大臣,包括权力至高无上的内阁,夏言就是陆炳联合严嵩给除掉的。可是,联合归联合,但是陆炳并没有和严嵩同流合污,因为他知道嘉靖最痛恨的就是结党营私,所以只要是嘉靖不喜欢的事情,他就绝对不会去做,即便是在损害自己利益的情况下。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陆炳才会一直备受嘉靖的宠幸,在历史上最聪明的皇帝面前可以做到善终,可见陆炳对嘉靖也是真正的忠了。大家又是怎么看陆炳的呢?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