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皇帝讨厌谄媚之臣,乾隆皇帝却喜欢,最后被嘉庆皇帝收拾掉

2020-10-26 14:32:18 作者: 雍正皇帝讨厌

这个现如今啊,和领导说话其实就是一门学问,往往不能太装糊涂,但是你也不能太过张扬,以至于这个东西让很多人都摸不透,但是能摸透的往往大家就会认为这个人情商非常高了。其实这个意思大体上都是一样的, 这个在古代的时候,大臣或者是宦官应该如何去拍这个皇帝的马屁呢?那么这个其实就是一个学问了,而其实和珅一直以来就做的不错。

这个和珅一直都不是个好家伙,想着在古代的时候,当时最开始和珅之是一个普通的侍卫而已,但是这个被皇帝看上以后就是一路高升了,并且还成了这个位极人臣的中堂大人,那么这个其实就相当于清朝时期的宰相了,也正是因为如此,反而和珅的势力还越发膨胀起来。但是和珅这个家伙其实一直都清楚,那就是这个地位明显那都是乾隆皇帝赋予的,这个如果皇帝不喜欢自己了的话,那么可能很快就会成为阶下囚。

这里说个比较有意思的东西,那就是这个雍正皇帝其实是很讨厌谄媚之臣的,尤其是溜须拍马的家伙,雍正皇帝总是会把他们杀之而后快,而乾隆皇帝是恰恰相反,这个只要你拍马屁拍的人家很舒服了,那么其实你在最后的时候也是可以成大事的。也正是因为如此,和珅在当时是真的很小心的去讨好这个乾隆皇帝,因为他本身很明白,只有讨好了这个乾隆,那么日子其实才会好过。

但是和珅即使你过的再好,当这个乾隆皇帝去世以后,和珅也是很快就完了,即使乾隆皇帝其实是长寿的,因为和珅和这个皇帝的关系其实是不咋地的,那就是和珅因为本身非常受到这个乾隆皇帝的欢迎,搞的这个嘉庆皇帝一直是觉得很没有面子,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一个原因,嘉庆在乾隆皇帝去世没多久以后,就要把和珅给关到大牢里去了。

那么很多人都觉得,和珅其实这么聪明的人,在当时就没有政治嗅觉嘛?其实是有的,而且和珅当时知道,这个嘉庆皇帝其实是不对付的,正是因为这样,可以说和珅在当时真的是急坏了,但是大臣是没法子和皇帝斗法的,所以其实和珅根本没什么本事来挽救自己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