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有个最令人恶心的人物是他一个小人物

2020-10-27 13:40:25 作者: 《三国演义》

如果说吕布是三姓家奴的话,那孟达可以说是三姓家奴都不如的人。

当年孟达跟着刘章一起去做事情,但是看到刘备之后,觉得刘备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人,于是跟刘备开始打天下了。

但是刘备对他不怎么放心,于是让他跟着自己干儿子去做事情,而孟达心中非常的愤怒,正在这个时候关羽正在攻打襄阳,想要借此攻打曹操,以达到统一天下。

但是曹操却想到一个非常好的计策,那就是联合动物一起去攻打关羽,本来关羽是不可以死得,大家以为只是想让蜀国退兵,没想到孟达让刘备干儿子没有发兵支援,造成了关羽的围困,最后关羽被围困之死这一件事情让刘备感到非常的愤怒。

当所有人在电视剧还是小说看到这一幕的时候,都非常痛心,就是小说达到巅峰时刻,任何悲剧都有一定的来源,而这个就是根本的转折点。

当孟达害怕刘备会杀掉他,于是就投靠了魏国,在魏国手底下做事,后来官至散骑常侍、建武将军,封平阳亭侯,可以说是在三国中过得非常不错的一个人,通过出卖自己的主公,获得了一定的地位,就好比当初的吕布,可是却没有吕布那么厉害,就像一个猥琐的老鼠一样,而刘备的干儿子却害怕的自杀了。

可是孟达这个人就是喜欢跳槽,最后想要逃离魏国又回到蜀国来,可惜的是事情败露最后被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