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龙井”铁链当真拉不完?专家亲自动手,打捞出奇异物件

2020-10-28 01:38:35 作者: “锁龙井”铁

龙这一生物的崇高地位是无可置疑的,但对于到底这种生物是否存在却一直存在争议,有人认为是虚构出来用来愚弄百姓的,有人则认为龙真实存在于未知的领域,是真是假我们暂时不做定论,先说说民间的相关传说。

一是“斩龙剑”,二是“锁龙井”,根据民间传说,神龙是可以由蛇类慢慢的进化而来的,最后一步则是走蛟化龙,需要通过河水走到大海,并不是说的那么轻松,一路上还有着各种节数加身,能够走到大海的寥寥无几。

为了能够躲避这些灾难,不少的蛟龙都会选择村落旁边的小河入海,但轻易间就会把村落和农田全部淹没掉,古人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会在桥底悬挂古剑,谓之斩龙剑,防止走蛟,现在不说古老的村落中还是能够见到的。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蛟龙都会选择入海,不少的蛟龙自暴自弃为祸一方,动不动就发洪水,为了能够彻底治水,古人选择了直接把龙降服,用铁链锁住,再用大镇封压在水中,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个个的“锁龙井”。

有据可查的最早降龙故事发生在夏朝,是大禹为了治水亲手封镇的蛟龙,名为“禹王锁蛟井”,在现在的河南禹州,关于锁龙井有着一个相同的特点,那就是只要拉动外面的铁链,井水就会翻腾变红,并传出阵阵的龙吟之声。

战争时期,日军曾经探查过吉林龙潭山的“锁龙井”,有什么目的不言而喻,但不知道是真的超自然力量,还是其他的什么,铁链好像没有尽头,再加上传出的阵阵龙吟声,这些日军被吓退了。

种种奇异的景象自然引起了专家的注意,专家亲自出手,探查了“禹王锁蛟井”和其他的几处,发现不过是竖井连通了地下河,龙吟声就是铁链碰撞井壁发出来的,心理作用下才会听错,但为什么要放铁链,专家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尤其是在探测“禹王锁蛟井”的时候,专家还从里面打捞出一件奇异物件,这东西就像是一块泛红的铁片,又像是带血的鱼鳞,至于到底是什么,做什么用的,一直没有公布,说到底,锁龙井的奥秘还是没有被揭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