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好汉:独占梁山泊“三最”的好汉,其绰号常被误解为吹牛

2020-10-31 00:00:33 作者: 水浒好汉:独

梁山好汉喜欢把酒言欢,书中也就有了很多酒店,我们也看到很多酒局,还引出很多故事,比如黑旋风李逵在琵琶楼吃酒引出了与浪里白条张顺对阵的故事等等。

书中的酒店是消息最灵通的地方,三教九流聚集之地,而梁山泊山寨的酒店还担负着打探消息的重任。

好汉们大多是江湖粗人,酒局没有太多讲究,酒只要不是太次便好,菜只要有牛羊鸡肉便足,大碗喝酒,大口吃肉。

酒桌之上容易吹牛皮,水浒好汉则不同,他们喝得再多,也只是讲述江湖见闻以及自己的豪杰事,吹牛极少。

他们不需要吹牛,敢说敢干,视律法于无物,况且江湖事传的快,都也知根知底,吹牛只会被鄙视。

有一位好汉倒是例外,常常被大家认为喜欢吹牛。

这位好汉姓黄,名信。

上山之前是青州兵马都监,武艺高强,威镇青州,还有一位很牛的师父原青州指挥司统制霹雳火秦明。

在他管辖的青州地面,强人草寇出没,有三座恶山,一是清风山,二是二龙山,三是桃花山。

黄信曾言,要捉尽三山人马,因而有了“镇三山”的绰号。

很显然,以黄信的实力,不可能做到,“三山”聚集十二位头领,分别是清风山的锦毛虎燕顺、矮脚虎王英、白面郎君郑天寿;二龙山的花和尚鲁智深、行者武松、青面兽杨志、金眼彪施恩、操刀鬼曹正、菜园子张青、母夜叉孙二娘;桃花山的打虎将李忠、小霸王周通。

别说黄信,就算是宋江落草时的梁山泊都不一定能捉尽三山人马。

所以说,黄信吹牛了,还是很大的牛皮,一头一头的牛被黄信吹上了天,那场景,想想都可乐。

如此喜欢吹牛,落草梁山泊之后也没有功劳,就像消失一样的黄信,大聚义排名却排在第38位,地煞星员第二,有与神机军师朱武一同统领地煞星的意思。

难道是沾了师父秦明的光?

沾了,但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最主要的原因是黄信一人,独占梁山泊好汉“三最”。

一、最擅利用资源

2020年初的一场疫情,让很多年轻人明白了“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有多么重要。

在只有基本工资,甚至没有工资可拿的情况下,那些有车贷、房贷、其他贷款,且存款寥寥无几的年轻人的日子很艰难。

没有贷款,或者只有极少贷款,有较多存款的人,日子都说得过去。

钱就是“粮”,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啊。

有和没有的人,很多并非收入差距甚大,而是没有做好理财,不懂合理支配收入。

这跟一个人不懂利用手里的资源以及处处浪费资源一样,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病关索杨雄是梁山泊好汉里最不会利用资源的人,他的堂兄弟是知府,而他仅仅是蓟州两院押狱兼充市曹行刑刽子,没能充分合理合法的利用好资源,混的极差,就连当地的兵痞都敢欺负他,一个小和尚都敢给他戴绿帽子,悲哀至极。

黄信就不同了,他最懂利用资源。

他武艺高强,师父秦明武艺高强,背后有强大的朝廷。

正是这三点,才让他说出了那句捉尽三山贼人的话。

这句话不是吹牛,而是事实。

以黄信和秦明的实力,做不到,但朝廷可以。

假如朝廷下旨剿匪,青州知府会调动所有官兵,都监黄信会成为主将,或者他的师父秦明是主将,他是副将。

几万人马围山攻山,只围不攻都能困死贼人,三山地势再怎么占优,头领们武艺再高,也会成为官兵们的刀下亡魂。

那个时候,还有人说黄信吹牛吗?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