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里敢主动单挑吕布的,大概也就这4个人,有一个连吕布都怕!

2020-10-31 07:15:37 作者: 三国里敢主动

三国里敢主动单挑吕布的,大概也就这4个人,有一个连吕布都怕!说到吕布,相信大家从小到大也听过不少关于吕布的故事,其中以“三英战吕布”和“大战曹魏六将”最为出名。光是听故事名字,就可以看出吕布强大的战斗力,分别是一对三和一对六,不禁让人感到震惊。说到三英,其实就是刘关张三兄弟,他们三个都是很牛的人,更何况双拳难敌四手,三英人数上也是压倒性优势。不管是拿双股剑的刘备,还是力大无比的关二爷,或者是勇猛善战的张飞,哪一个人都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

有人可能会问了:既然吕布这么牛,是不是在三国时期无敌呢?如果你仔细的研读三国演义的话,你会发现,其实吕布也并不是天下无敌的。在与吕布单独战斗的人里,还是有四个人能够全身而退的。

第一位是我们熟知的猛将张飞,看过三国的人都知道张飞是一个猛人,一身武力极为强悍,曾斩杀了许多有名的将领,他的名气也是非常大。还曾一声大吼吓退了敌军,威势惊人。面对张飞吕布打也不是,骂也不是,所以吕布对张飞还是有点怕的。在虎牢关前,张飞就出列与吕布战在了一起,而且两人之间的战斗一时难分胜负。不过因为要速战速决,后来关羽与刘备一起助阵,三人联手击败了吕布,这便是赫赫有名的三英战吕布。

第二位是马超。马超虽没有跟吕布真正交过手,但稍加想象,就知道马超是有足够的能力与吕布单挑至100回合以上的,毕竟演义中素有“前表吕布,后表马超”的说法,而且马超跟张飞曾大战200回合不分胜负。后来,潼关之战,马超为报父丑,起兵攻打曹操,曾1回合秒杀李通,3回合秒败张郃,8回合再败于禁。要知道,同为五虎上将的赵云,也要用30个回合才能击败张郃,而马超仅仅只需3个回合。因此,当马超遇上吕布,吕布想要在100回合之内拿下马超,估计没那么容易。

如果谁敢侵犯曹操或者对其不敬,那么不论你是谁,许褚都会第一时间冲上去厮打,所以当时在曹操征讨吕布期间,众将皆知晓吕布的厉害,面对吕布的挑衅谁也不敢迈出这第一步。许褚见众将如此忌惮,为了不让曹操难堪,决定亲自披挂上阵。要知道许褚和吕布之间还差了好几对诸葛亮呢,他怎么能是吕布的对手,仅仅二十个回合便露出败象,曹操怕许褚吃亏,连忙派其他大将一起出击对抗吕布。

还有一个人就是独眼夏侯惇,这个人是一个响当当的硬汉,从他能把自己的眼睛拔出来,就看出他是多么的勇猛。他的一生中是不服任何人的,所以就算是面对大名的吕布,一样是丝毫不减。不管对面是谁,只要你敢和我拼,那么我肯定会使出浑身的力气,来把你留住,不管我打不打不过你,但是在阵仗上我是不能输给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