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家将传奇之呼延庆

2020-11-01 23:21:21 作者: 呼家将传奇之

呼家将的广受观众喜爱,呼延赞为大宋开国功臣,呼延丕显曾被加封为铁鞭王靠山王双王爵位,地位显赫一时,后来得罪国丈庞籍和庞文父子,而被加害满门抄斩,只有儿子呼延守信、呼延守用两兄弟在忠臣的暗中帮助下,逃离才免于一死,呼延守用之子得知身世,为祖父报仇,并重振呼延世家雄风,希望大家多多喜欢!

呼延守用逃离京城,但是一路受追兵追杀,呼延守用来到一处名叫大王庄的地方,早已是人困马乏了。没办法只能到庄上休息一下,突然看见一群观众在围观,呼延守用走上前探了个究竟,不料正是比武招亲的擂台,呼延守用只见胜利者是一个,体态魁梧,一脸的凶神恶煞,在台上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并且小姐满脸的不悦,呼延守用的性格也是非常的助人为乐,于是飞身上台,最后成功的将各路英雄击败,成为胜利者,被大王庄庄主招为女婿。呼延守用和王小姐结为夫妇,夫妻恩爱,呼延守用将自己的身世全部告诉了王小姐以及岳父大人,并得到岳父和夫人的谅解,夫妻二人生下一子名叫呼延庆,但是为了避免奸臣的陷害,呼延庆管自己的母亲叫姐姐,管自己的外公叫父亲,并取名为王三汉。

呼延庆九岁的年纪跟随二哥王二汉进京城卖马,路过呼延家的府门,并听说呼延丕显满门抄斩并筑肉丘坟一事,深感同情。后来跟随王庄主在清明时祭祀扫墓归来,闻听姐姐在屋中哭泣,出于好奇,趴在窗口看见屋内有一密室,便闯进屋内,看到姐姐正在哭泣着烧纸,供奉着排位写着先父呼延丕显之灵位,大惊问道:“这是怎么回事?”王氏见状只得将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呼延庆,呼延庆听完和母亲抱头痛哭。呼延庆一直对祖父的冤死感到不公,而且尚在清明时节,心里牵挂着祖父的墓无人前来祭祀,便找借口偷偷地跑到京城,来到呼延王府趁夜色翻进院内,见到呼延丕显的坟墓杂草丛生,放声大哭。守坟军士闻听院内有哭声,急忙前来缉拿,并且报知庞籍父子,呼延庆少年英勇,面对众多军士全然不惧,打倒了许多军士,庞籍父子赶到,大喝:“你是何人?竟敢给朝廷钦犯上坟!”惹得呼延庆大怒,飞身直奔庞籍父子,三五下便将庞籍父子打死,可是外面的官军越来越多,呼延庆终究是个少年,于是飞身翻墙而逃,一路跌跌撞撞跑到一个胡同,出了胡同进了一个大院,原来是高猛的府邸,最后在包拯、高猛、杨家将等帮助下逃离京城。

过了数年,南方叛乱不断,杨怀玉奉旨出征,不料被困孟州城,宋皇下旨考取二路元帅。呼延庆亲来挑战,击败各路英雄,带领大军驰援杨怀玉大军,呼延庆和杨怀玉合兵一处,很快将南方叛乱平定,呼延庆屡立功勋,在杨怀玉等人的帮助下,呼延庆被皇帝大加封赏,并且命人将呼延丕显一案从新审理,恢复呼延丕显的名声和爵位。

本文到此结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