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这县“厉害”,宁波管辖,GDP700多亿,“百强县”一员

2020-09-30 05:19:51 作者: 浙江这县“厉

浙江这县“厉害”,宁波管辖,GDP700多亿,“百强县”一员

在浙江有这么一个县城地处天台山和四明山之间,这里是真正意义上的面朝大海的县了,被看它是一个县城2019年的时候GDP就已经达到了700多亿,现在被宁波市管辖,县内常住人口大概有68万人左右,这样的人口数量能有这么高的GDP着实是相当“厉害了”,还是被我国评为“百强县”的一员,这么厉害的县城就是宁海县。

一个县城发展得如此迅速与它有着便捷的交通有着莫大的关系,这里不仅有沈海高速和甬台温铁路纵贯全县、火车高铁也都具备,重点是宁海有一个5000吨级别的码头,这可不是所有地方都有的,并且这个码头离宁波机场也是相当的近车程不到70公里可谓是海陆空一应俱全啊。就这样的交通条件难怪宁海县发展得这么好。

宁海县名字是非常富有诗意的,取自风浪宁和、海面平静的意思,这个县城具有悠久的历史,这里具体考察在新石器时代就有古人在此居住生活,这里还有这徐霞客游记里提到的天河生态风景区,这里有着苍天的古树,有生命源泉水库白溪水库供养着宁波市的生活用水。

不仅有着自然美丽风景,还有一处有八百多年历史的石窟。这个石窟不是天然形成的,最初是人工开采形成的,后来废弃后经过了百年的风霜一直保留到现在非常具有历史意义。在宁海还有一座江南古镇叫前童古镇,在这里你会感受到如画中江南一般柔和宁静。

不仅如此在宁海还有一处森林温泉就犹如你误入了爱丽丝的梦幻森林充满了童话色彩,这是被称作天明山南溪温泉,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看,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宁海这个县城不仅经济发展跟得上现在社会的节奏,而且在旅游上也是非常吸引全国各地的人们来游玩的。

这里特别地是它的港口,说明他们的进出口贸易是非常繁荣的。这个港口会给国际贸易带来更多的便利,同时带动经济快速增长,临近宁波又是它的一个优势,这使得他可以享受到宁波发展的资源,共享到的资源对于宁海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相信未来这个地方会越来越好,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并且能够带给更多的人幸福和财富,有机会来宁海吧看看这个美丽而富饶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