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尼罗河”特种部队以死刑犯命名,人民共和国处死的二战将军

2020-11-02 16:03:58 作者: 波兰“尼罗河

特种队列是天下列国戎行中的精锐气力,波兰作为欧盟和北大概的紧张成员国,在国外舞台的职位一日千里,在军事建设上也在接续夸大特种队列的好处。

2008年景立的“尼罗河”特种队列(JWNil),即是一支卖力谍报剖析、技术侦察、疆场伺探、作战增援和战斗搜索与营救的特种作战气力。

不为人知的是,波兰的这支特种队列起名为“尼罗河”,本来在致敬波兰的闻名军事人物埃米尔·奥古斯特·菲德尔夫(EmilAugustFieldorf),一位已经是在二战期间受英美支撑的人民军谍报与奸细战前驱,菲德尔夫在英法受训后,曾借道埃及回笼波兰隐秘从事谍报工作,假名代号为Nil,波兰语指尼罗河。

埃米尔·奥古斯特·菲德尔夫出身于1895年3月20日,死于1953年2月24日,波兰准将军衔,在1944年10月至1945年1月的华沙叛逆中勇猛参战,叛逆失利后曾任波兰公理与开展党武装队列副总司令,1953年被波兰人民共和国处决。

菲德尔夫有着一片面德国血缘,出身于克拉科夫,就读于圣尼古拉斯须眉学院,后来成为神学院的一员。

1910年,他进入了波兰支撑自力的准军事构造步枪兵协会,1912年景为正式成员,同期还实现了士官黉舍的学业。

1914年8月6日,菲尔多夫自愿进入乔泽夫·皮萨斯基老板的军团第一旅,前去俄国火线作战,担负步卒排的副排长。

1916年,提升为中士军衔,1917年被调到军官黉舍培训。

后来被编入奥地利戎行留心大利火线作战,他从意大利火线回笼波兰以后,于1918年8月在故乡克拉科夫的波兰军事构造自愿入伍。

从1918年11月起,菲尔多夫在新建立的波兰第二共和国的戎行入伍,非常初担负排长,1919年3月起担负重机枪连连长。

1919年和1920年,他列入了将威尔诺区域进入到波兰外乡的动作。波苏战斗发作后,作为连长列入打听放戴尼堡、伊托米耶尔兹以及1920年波兰远征基辅的动作。菲尔多夫于1919年与贾尼娜·科比林斯卡成婚,两人育有两个女儿,克莉丝蒂娜和玛丽亚。第一次天下大战后,他仍在现役队列就事并提升为少校,在波兰第一步卒团担负营长。1935年,他奉命批示边防军“特洛基”自力营,一年后提升为中校军衔。第二次天下大战发作前不久,他被录用为波兰东部边沿第12步卒师第51吉塞佩·加里波第步枪团团长。

二战时代,菲尔多夫的团列入了波兰九月战斗,败北以后,他于9月8日至9日晚,穿戴便装逃到了本人的故乡克拉科夫,试图逃往法国,但在斯洛伐克疆域被阻挡,于1939年10月被关押在战俘营,但几周后胜利逃脱,经匈牙利抵达法国,在那边他进入了在西方新组建的波兰武装队列。在法国,菲尔多夫实现了顾问课程,于1940年5月提升为上校军衔。同年9月,他偷渡回被霸占的波兰,成为波兰亡命政府的第一个使臣,假名“Nil”。他之因此选定这个假名,是他绕道回笼波兰,路过了南非、罗得西亚,苏丹和埃及,而后到罗马尼亚,再乘火车到波兰。

因为他搭乘的飞机在苏丹和埃及上空是沿着尼罗河遨游的,因此他的假名是“Nil”(波兰语为尼罗河)。回家后,菲尔多夫非常先在华沙进入了武装奋斗同盟,1941年又进入了威尔诺和比亚伊斯托克武装奋斗同盟。一年后,他被录用为公理与开展党(AK)的分外动作实行官,入伍到1944年2月。1944年2月2日,污名昭著的党卫军和警员首脑弗朗兹·库切拉在库彻拉动作中被斯扎雷·塞雷吉暗算。在1944年9月28日华沙叛逆失利前不久,凭据非常高批示官卡齐米尔兹·索斯科夫斯基的号令,菲尔多夫被提升为准将军衔。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