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下旨所有妃子陪葬,3岁女儿说了7个字,朱元璋立刻改旨

2020-11-03 08:03:37 作者: 朱元璋下旨所

在历史上,每一朝代的最后,都会有一个明智的君主来推翻前一段没落的朝代,但在历史上,大多皇帝都是出身贵族又或者家事显赫,只有两位是平民出身,甚至没有半点背景,一位是汉高祖刘邦,一位是明太祖朱元璋,两个人都经历了太多的故事。

那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历史上这位当过和尚的皇帝——朱元璋!

朱元璋的一生经历了太多,从最开始的贫苦百姓到寺庙和尚,最后成为了一国之君,不为之过多的传奇,在历史上也是未曾有的,在当上皇帝之后,他体恤人间百姓之苦,不仅为老百姓考虑,还颁布了相关的政令,所以在朱元璋在位期间,不仅结束了百姓的痛苦生活,还创造了很多的良好制度。

虽然朱元璋在政治上有了很大的贡献,但他对女人可以说是历朝历代中最为狠的皇帝,后宫佳丽三千,朱元璋的后宫最不至于三千,但也是非常多的,他对自己的女人管理十分严格,甚至可以说是十分残酷的了,一旦使他发现他后宫的女人对他有不忠之心,或者又有红杏出墙的那种嫌疑,那一定会死。

在他的妃子中有一位碽妃,是朱棣的生母,她被怀疑成与人私通,受到了极其残忍的刑罚,并且朱元璋要求在他死后,所有的妃子都要为他殉葬,简直残忍,在他70岁的这一年,他也感觉到自己将要离开这世间,便决定让妃子们都为他殉葬,妃子们个个都人心惶惶,生怕有一天皇帝就撒手人寰,自己也半点活路都没有了。

在朱元璋生病的期间,当时最得宠的妃子,总会带着只有3岁的公主去服侍他,公主年纪虽然小,但是十分的聪明伶俐,朱元璋每每看到她的时候,都十分喜悦,朱元璋就会问她:“你觉得父皇的病能好么?”公主答道:“儿臣生病的时候,睡一觉就好了,父皇好好休息就一定会好的。”

朱元璋本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听完也十分高兴,毕竟自己的女儿如此关心自己,又说道:“父皇是好不了了”,公主听完特别着急并且哭着说道:“父皇一定会好的。”也正是这7个字,保住了张美人的性命,在朱元璋死后留在的遗诏中写道:“所有侍寝的妃子都要陪葬,公主年纪尚小,可以留张美人将她抚养长大。”因此张美人才得以生存下来。

但是其他的妃子却没有如此的好运,依然逃不过殉葬的下场,不得不说其手法相当残忍,活生生的人就要因此而丧命。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大家给小编评论或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