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曹魏最能打的三位猛将,第二战平马超、赵云,第三战平关羽

2020-11-05 05:37:52 作者: 三国中曹魏最

东汉末年,诸侯争雄,经过数十年的征战,最终形成了魏蜀吴三足鼎立的局面。魏蜀吴三国中,魏国的实力最强,占据了整个北方。长江以南,东吴富庶,西蜀险要,曹魏先打谁,是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终于在公元223年,刘备因伐吴失败,西蜀兵力大损而急火攻心,白帝托孤之后撒手西去。对曹魏来说,机会终于来了。

此时西蜀实力大损,对曹魏来说既是机会也是陷阱。魏蜀吴三国之间是互相牵制的,没有绝对的联盟,只要一方做大,另外两者必然结成联盟来压制最强者。曹魏如果想此时吞并西蜀,必然要防守在一旁虎视眈眈的东吴。如果没有能够同时应对东吴、西蜀的充足兵力和粮草,曹魏也不敢轻举妄动。正因为如此,曹魏才给了诸葛亮六出祁山的机会。

今天,咱们就用这篇文章来聊聊三国中曹魏最能打的三位一流猛将,其中第二位战平马超,第三位战平关羽。

三、西凉苍狼——庞德

庞德,是马超的左膀右臂,不仅武功高强,头脑也非常灵活。庞德究竟有多能打?咱们通过几次实战来看一看。马超跟曹操的渭南之战中,韩遂在冲杀时不幸跌入陷阱里面。眼看韩遂就要被敌军的飞箭射成刺猬,庞德舍身下马,跳入陷阱中救出韩遂,然后扛着韩遂步战突围。庞德“力斩数人”之后,又徒步斩杀了一位敌方骑将,抢了一匹战马,然后带着韩遂跑了。庞德的胆魄和悍勇,令人刮目相看。

后来马超投靠刘备时,庞德在汉中养病,没有跟随马超去西蜀,后来被曹操收入麾下。曹操久闻庞德大名,想试探一下他的武功。于是庞德车轮战张郃、夏侯渊、徐晃、许褚四位猛将,少则十几回合,多则四五十回合。庞德车轮战四人,鏖战两百回合左右,丝毫不见力怯。许褚、徐晃都夸赞庞德的武功。

后来,曹仁被关羽围困在樊城,庞德前去救援曹仁,跟关羽死磕整整一百回合。此时,关羽早已经是名满天下的绝顶猛将,在他眼中除了吕布之外,颜良文丑都是“插标卖首”之徒,何况是西凉小将庞德?庞德丝毫不怕名气比自己大一百倍的关羽,抬棺出战,死磕关羽。

关羽大骂曰:“量汝一匹夫,亦何能为!可惜我青龙刀斩汝鼠贼!”纵马舞刀,来取庞德。庞德抡刀来迎。二将战有百余合,精神倍长。

第一次打关羽,庞德就一百回合战平。当然,此时关羽已经年迈,爆发力不及当年解白马之围时。

二、虎痴——许褚

《三国演义》中,许褚登场很早,在第十二回就出场了。许褚一出场,就褚生擒何仪以及黄巾数百骑。许褚给读者的印象,如果用一个字来概括就是“悍”,用两个字就是“剽悍”。在《三国演义》里面,许褚谁都不怕。关羽虽然傲气,可他不敢单挑吕布。只有在张飞已经上去硬刚三姓家奴的时候,关羽才敢上去二打一。

许褚呢?曹操打吕布时,许褚两刀斩了吕布的大将李封。然后吕布亲自出战,许褚丝毫不怂,跟吕布单挑二十回合。许褚虽然敢打吕布,但也只能支撑二三十回合左右,下风比较明显。《三国演义》第三十一回仓亭之战,许褚跟赵云在穰山大战三十回合不分胜败。能够三十回合战平赵云,说明许褚的刀法十分精妙,不仅仅是蛮力。

许褚跟赵云之间30回合战平,也许有读者认为回合数过少,不足以说明许褚的实力。那“许褚裸衣斗马超”就有很强的说服力了。《三国演义》中,许褚先跟马超一百回合战平,换马之后两人又打了一百回合,仍是不分胜负。最后两人索性拽住对方兵器较劲,又乱打了三十回合左右。230回合不分胜败,许褚跟马超之间的差距非常小。

一、古之恶来——典韦

驱虎跳涧,古之恶来,曹魏第一猛将,非典韦莫属。

典韦的两根铁戟,重达八十余斤,跟关羽的青龙偃月刀差不多重。曹操战吕布时,被吕布围困在濮阳,典韦先保护曹操突出重围,掷出十几只短戟,连杀十几个敌军,例无虚发。随后,典韦单挑吕布四健将,五十回合左右把吕布麾下四健将给打跑了。后来许褚出场,典韦为了达到曹操收服许褚的目的,跟许褚鏖战整整一天,不知道打了多少回合。典韦在没尽全力的情况仍然能战平许褚,其真正实力可见一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