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3聂风和步惊云归隐,对世人死心?五百年后两人设局解除大劫

2020-11-07 16:56:29 作者: 风云3聂风和

风云一共分为三部,每一部的跨度其实都很长,而其中聂风和步惊云这两个可以说是为武林付出了很多,这一点受到了无名的影响,一旦江湖中有什么危害武林的人物出现,都是他们挺身而出,为武林除害,无愧武林神话这个名号。

比如风云第一部中聂风为了武林,不惜入魔,虽然后来入魔之后被利用,导致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后来步惊云为了阻止聂风,被聂风打落悬崖,失忆十几年。帝释天、断浪这两个强者先后危害武林,步惊云和聂风也都挺身而出,死战两人。

第一次风云对决,之后聂风恢复神智,步惊云失忆,两人失踪十几年。而第二次风云大战双龙元断浪,原著漫画中两人是被冰封在了埋剑崖下二十余年,这两次两人都是被迫销声匿迹,然而到了第三季的后期,两人却彻底归隐了,这是为什么呢?

难道真的是聂风和步惊云到了第三季长生不死,长生之人的归属不是归隐就是灭世,两人不愿意危害武林,所以归隐?亦或者两人是厌倦了江湖,加上亲人死绝,所以退出江湖,不愿意再插手江湖恩怨?

这两种说法都不是,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另一种说法,那就是在风云3的后期,风云联手应对会毁灭中原武林的千秋大劫,结果两人亲人死绝,就连儿子女儿也惨死,击败了连城志,却只是延缓了千秋大劫,而聂风唯一的孙子还被认为是劫心,被追杀,风云因此彻底对世人死心,归隐天山。

第三种说法其实是最有可能的,毕竟事实上的确如此,风云为了江湖牺牲一切,结果世人并不感恩,还要追杀聂风唯一的孙子,把一个小孩子认为是劫心,以为杀了他就能够阻止千秋大劫,实在可笑,聂风和步惊云如果是因此隐退,情有可原。

但事实上聂风和步惊云并不是因此而隐退的,或者说两人的隐退其实只不过是躲在了暗处而已,在五百年后的两人还出现在天山之上对弈,而两人的克隆体则出现在江湖中,应对半边神,阻止他回到过去,改变历史。

不过笔者不认为聂风和步惊云的克隆体并不是为了阻止半边神,只怕连半边神都只是真正的聂风和步惊云的棋子,两人在暗中对弈,让半边神回到过去,从而彻底解决千秋大劫。因为唯有世人的心不再邪恶,千秋大劫才能避免,而半边神所做的事情就是在彻底解决千秋大劫。

所以说聂风和步惊云并非对世人死心,因而归隐,而是为了转明为暗,引出在暗中的敌人,而他们则在筹谋算计,为这个江湖武林彻底化解千秋大劫,而不是一直延缓,从而增加下一次千秋大劫发作的威力。而事实证明聂风和步惊云是成功了的,半边神回到了过去,而且暗中的敌人也被引出来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